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大爆炸!国内油价第19次调整来了,或迎来2019年最大涨幅,车主提前做好准备

2019年09月25日 16:1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国内油价第19次调整来了!车主提前做好准备,下班先把油箱加满吧

近日沙特油田遇袭,原油减产570万桶,国际油价也应声上涨15%。成本上涨,国内油价第19次调整也接踵而至,不消说还是上涨,就以北京为例,92号油从本来的6.64元每升涨到了6.74元每升,95号油从本来的7.06元每升涨到7.17元每升,基本加满一箱油要多花5块钱。据悉,下次油价调整预计在下月8号进行,专家分析上涨的可能居高,车主提前做好准备,下班先把油箱加满吧!

我们知道,油价涨涨跌跌,但总是涨多跌少,从大趋势来看,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 只会越用越少,价格难免越来越高,当然涨价也不能平白无故的涨,还是要一些缘由的,各个石油大国常会靠刻意减产保价,而且近来中东局势不太稳定,出了点事儿而中断停产,这也已经屡见不鲜。

国内油价的制定是以原油的价格为基础,上边加上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炼油成本、运输费等费用。原油价格上涨,必然会导致国内油价上涨。而且这次沙特油田遇袭,也是10年该地遭遇的最大的一次遇袭,很多设施遭到破坏,最终导致沙特减产了一半的石油。而沙特正是国际上石油产量最大的国家,产量受影响,对油价的涨跌也息息相关。

据专家分析,原油的开采基地都是有空防的,这次被几台无人机搞成这样,也说明它的脆弱性,而且地缘政治风险依然存在,这次油价上涨是国内油价第19次调整,下一轮调价依然会成上涨的趋势。像美国等费OPEC国家,自己有很高的石油储备,油价可能影响不大。但我国的石油是很依赖进口的,受的影响就十分巨大,这样说明了推广新能源的必要性。

而就咱们个人而言,油价上涨,更多是加重了自己的经济负担,不管怎么涨,只要想开车,油是必然得加的,心里不开心也只能默默承受,不过在下次油价调整前,车主最好提前做好准备,下班先把油箱加满吧!这样估计能省5块钱,虽然不多也能省电儿。当然,最关键的还是想法减低日常行车时的油耗,这样才能省更多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