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5岁女儿开奔驰跑车?这位爸爸摊上大事情!

2019年09月25日 16:38:01
分享到:

都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无论是读书、画画、唱歌还是乐器,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但是如果让小孩子去开车,随时摊上大事情!

8月27日,蔡先生被义乌交管分局通知处罚,究竟是因为什么事呢?事源网友的举报视频,视频中车辆驾驶室内一名小女孩坐在驾驶人腿上,手握方向盘在“开车”。视频中可清晰看到车辆在向前行驶,视频最后能看到前方有多辆车子行驶在路上。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小女孩这么“熊”?这么小就自己开车了?事实真不是,而是因为有个“熊爸爸”!

据蔡先生交代,车子是奔驰跑车,只能坐下两个人,视频是7月份拍的。当天蔡先生驾车去新天足广场接两个小孩回家,一开始,蔡先生将两个小孩(儿子9岁,女儿5岁)都放在副驾驶座位上,可是两个小孩不停地吵闹,蔡先生感觉俩人快打起来了,就将女儿抱过来坐自己腿上继续开车。蔡先生表示,自己当时车速在20码左右,周围也没什么车,突发奇想,觉得这样还挺好玩,就拍了一小段视频发到群里以及朋友圈,发到朋友圈两分钟后经人提醒,觉得这样不好,又将视频删除。没想到,这段视频过了这么久还会被传到网络上去了。

蔡先生一直告诉民警,油门和刹车都是自己控制的,一只手控制方向盘,另一只手拿手机拍视频,视频中看上去是女儿在操作方向盘,实际上是自己在操作。

经过民警的教育,蔡某认识到自身行为的危险性,并表示今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还是逃不过处罚!

视频中,蔡先生存在三个交通违法行为

  1. 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
  2. 开车时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
  3. 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

义乌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8分的处罚,由于蔡某的驾驶证原先已经记了6分,现已被记满12分,需重新学习科目一。收到这样的处罚,这位“熊爸爸”真要后悔莫及了!

究竟小朋友乘车要注意什么?

抱孩子开车,安全吗?

驾驶机动车时,双手必须紧握方向盘,随时观察路面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若一边抱小孩一边开车,出现紧急状况时,根本无法第一时间作出准确判断,更有可能对二人造成更大的伤害。

与此同时,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孩子身体不但会成为司机与方向盘的缓冲物,还可能会撞到前方操作台,造成致命伤害;若安全气囊突然弹出,冲力有可能造成儿童胸部骨折、窒息和颈椎骨折等严重问题。

抱孩子坐在副驾驶室可以吗?

同样不行!坐在副驾驶室一样危险!部分家长以为,将孩子揽入怀中坐在副驾驶室很安全,有的直接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室,可一旦发生碰撞,车辆产生的冲击力会对孩子的生命安全造成莫大威胁。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前排额定乘员为两名,抱小孩乘坐前排,即违反规定又影响驾驶安全,儿童应坐在后排,且最好安装儿童专用座椅。

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

未满12岁或身材瘦小的儿童乘车时,家长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将儿童固定在车辆后排座椅上,以保证乘车儿童的安全。在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时有很多注意事项:避免把儿童座椅放在副驾驶,根据儿童年龄座椅朝向要改变。

新生儿到9个月(体重低于10公斤)的婴儿需要反向安装座椅,9个月到4岁的新生儿需正向安装,但正向安装有两个必要条件:第一是儿童体重在9公斤以上;第二儿童可以自己坐直,两者缺一不可。在安装儿童座椅时一定要将卡扣卡到位,系安全带时确保儿童舒服,同时注意尽量避免儿童独自做在后排。

都记住了吗?千万别当个“熊家长”哦!你平时带孩子出行都会特别注意什么?欢迎留言告诉车小车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