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驾照是否存在所谓的运气?教练:练得好的反而过不了

2019年09月25日 17:13: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说到考驾照,相信大部分车主对这段回忆感受颇深,甚至是一块不想去揭开的伤疤。对大部分学员来说,考驾照不仅有教练的"破口大骂",还有屡次不过的绝望心塞。有些人考试一把过,有些人练了几个月,却依然过不了。这种现象并不少见,究竟考驾照是否存在所谓的运气呢?驾校教练表示:我也很无奈,练得好的反而过不了。

考驾照就得凭实力

有网友认为,考驾照都要凭实打实的本身才能过关。这是开车,开真车的凭证,不是去开玩具车。开车可不是儿戏,一不小心就人命关天,像最近发生的女司机飞上高速高架,男新手高速逆行,这些归根结底就是驾校教的不够严格,导致这些伪司机开车上路。所以考驾照不存在运气,勤加练习、心态放好,驾照就能到手了。

科目二、科目三要靠点运气

众所周知,考驾照最难的就在于科目二和科目三,勤加练习只能大概率通过,你没有那一点点运气还真的不行。比如科目二的时候,遇上个车子离合很死,踩到很费劲;或者说下暴雨,后视镜都模糊了,稍微出点差错很可能就过不了。还有就是科目三的时候,说是路考,有些人一路通畅没什么车流,有的人考试遇上学生放学、前车出现故障等突发事故,所以处理不当挂科了。

还有一种奇怪的现象,就是在驾校平日练得很好,不管是倒车还是上坡,在考试中反而慌了神,处处碰壁。而教练不看好的学员,平时经常出错的倒车入库,在考试中一把完成,最后轻松考个90分就过了。

驾校教练表示,考驾照最重要的肯定是实力,勤加练习出来的实力。不得不承认,运气也占一部分因素,遇上个天气差的、车况差的确实比较为难。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心态一定要好,不管你练得多熟练,心态不好也很容易出差错。

最后,大家认为考驾照是否存在所谓的运气呢?还是仅凭实力就能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