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是一辆好车,只因大屏过于“土”,全新RAV4被网友“判刑”?

2019年09月25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来到市场25年,荣放一直都是丰田SUV车型的热门车型。虽说它的销量一直难以抵过本田的CR-V、日产的奇骏,但它也一直咬紧不放。在CR-V和奇骏都开始历经换代之后,丰田荣放也坐不住了。

据消息显示,全新一代RAV4荣放将推出8款车型,即日起将有其中4款车型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0.00-24.50万元,新车将在今年10月正式上市。

虽说很期待,但大屏却被"喷"

可以说,全新一代的RAV4荣放是非常受大家期待的。不过,从最近的反馈的消息来看,荣放的大屏却被喷得厉害。

从它发布的内饰照片来看,全新荣放的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取消了海外版的两侧旋钮,并且要比海外版更厚。同时,下方为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控制区域,两个旋钮可实现带手套操作。虽说屏幕是变大了,可这个设计却有些让人难以接受,晃眼一看还以为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老式电视机,看起来科技感以及观感都不是那么好。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于外观是非常看重的,你要么整得好看点,要么整得高科技点,但这个屏幕怎么看都像散发着九十年代的气息。不少网友就开始吐槽了,比如一网友表示这就是"墓碑式低分屏",甚至还有网友认为这内饰比汽配城的风格都还不如,完全老款电视机既视感。

外观更硬朗、轴距更长,竞争力同样"杠杠的"

尽管大屏被喷了 ,但是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亮点可不少。首先,它是基于丰田的TNGA架构打造的。对于丰田的这个架构,想必大家之前就有听说了,变得更加年轻时尚的第八代凯美瑞就是基于这个平台打造的,这也让凯美瑞的销量步步稳升。

而回归到全新一代RAV4荣放身上,它颠覆了上一代车型,圆润、中庸的设计,变得更加粗狂、野性。具体来看,分体式中网由一字形进气口和大尺寸梯形中网组成,雾灯边框区域的设计也更具立体感与运动感。外后视镜的位置也设计在了位置更低的门板上,以减少A柱区域的盲区范围。

车身侧面,全新RAV4荣放采用双腰线设计,充满蓄势待发的运动感。车尾方面,整车采用上窄下宽的比例设计,红色的灯带极具辨识度,底部双边单出的排气以及大面积防刮材质增加了运动感。另外,全新RAV4荣放在车身尺寸方面也将略有增长,据悉轴距将增加了30mm,也就是说将比CR-V更具优势。

说到内饰,除了大屏有些欠佳之外,它的用料其实是很用心的。中控台、门板周围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和真皮包裹,且带有缝线装饰,比上款车型提升了质感和精致程度。而且在配置上,新车标配丰田智行安全2.0系统,包括DRCC自适应巡航、PCS预碰撞系统、LT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LD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HB远光灯自动调节系统以及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进一步提升该车的主/被动安全。

对于大家一直非常期待的2.5L+8AT,虽说是没有了,不过新车时增加了2.5L+电机混动系统的双擎版本,也就是说未来荣放的灵魂应该就是搭载着第四代混合动力系统的2.5L阿特金森发动机以及E-Four电子智能四驱系统的双擎版本。数据显示,它们均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分别为171马力和178马力(混动系统发动机参数),传动系统分别匹配CVT和E-CV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申报油耗为4.6L/100km。

小编语

在更注重个性化的丰田TNGA架构加持之下,全新 RAV4 荣放在外形、用料、做工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不过,对于这个像老款电视机的内饰,你觉得怎么样呢?是嫌弃还是觉得无所谓?价格合适的话你会对它心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