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8万的皓影势必搞垮CR-V,看来能打败本田的还得是本田

2019年09月25日 17:42:1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上个月,没有任何消息透露、也没有任何谍照流出,本田皓影直接就被曝光了申报图,而从申报图曝光再到新车开启预售,间隔了仅仅不到1个月时间,9月25日,皓影开启预售,作为CR-V的孪生兄弟,其实按道理说,皓影应该做的"平凡"一些,毕竟都是为了帮本田进一步抢占市场,但皓影亮相后我才发现,这货就是冲着扳倒CR-V来的。

皓影开启预售,这价格贵吗?

9月25日,皓影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8万起,可能有的人会说了,这不是比CR-V贵吗?但首先我们要考虑预售价相对来说要比正式发售价高一些,其次,CR-V的售价虽然是16.98万起,先不考虑你能不能买得到,1.5T+6速手动恐怕也是许多人不能接受的,真想买CR-V你最起码也得看齐1.5T CVT舒适版吧,那它的售价可就达到了17.98万,所以说皓影的预售价实则和CR-V基本相差无几。

文章开头我们说到,皓影就是CR-V的孪生兄弟,所以它在动力总成方面和CR-V也没啥差距,同样的1.5T+CVT,同样也将推出2.0L混动车型,两车轴距也相同,但我为什么要说皓影是冲着扳倒CR-V来的呢?

基本相同的价格,为什么皓影更被看好?

首先来说,我个人认为虽然这代CR-V的外观相比起上一代来说有了很大进步,尤其是"后脑勺"不再凸起的它也终于再次迎来了销量猛增,但相比起第三代CR-V来说,它还是显得有些过于中庸了,而皓影在外观方面就给出了不一样的新意。

皓影的前大灯和CR-V完全不同,细窄长条形状的前大灯风格更为犀利,而且这个前脸所融入的设计元素也更为年轻一些,相较于CR-V的设计风格来说,我认为它则更像是一台"SUV版雅阁",其次就是尾部造型方面,相较于CR-V较为圆润的造型来说,皓影的尾部造型要明显更为利落,熏黑处理的尾灯的视觉效果也要好过CR-V,同样,前后风格相呼应的皓影也不会像CR-V那样显得有些臃肿。

其实说到底两车之间的差距则还是主要在外观上,但从皓影身上,能明显的看出这是一台"广本气息"更足一些的车型,无论是前后脸外观上的差距还是轮毂造型等方面的差距,皓影演化出来的风格可以比作是一台"年轻化"的CR-V,当然不难发现皓影看起来要比CR-V更大一些,因为它的确比CR-V长了49mm,但考虑到两车轴距相同,真正相差的可能也仅仅是外观套件方面,不过不得不说的是,皓影这"CR-V旧貌换新颜"后看起来的确要比CR-V更精致一些。

最后我想说说皓影的配置方面,其实按理说皓影不应该和CR-V产生配置差异,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这两台车无非就是看更倾向谁的外观,但皓影却实打实的增加了不少新配置,例如脚踢感应式后备箱、无线充电、智能互联系统等等,而这些配置则预计在中期改款的CR-V身上才会出现,虽然新CR-V已经在海外公布,但来到国内估计还得等到明年,如果皓影正式发售时的售价与CR-V基本相同,那么这两位接下来的斗争就显得很有意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