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旗舰SUV却常年打8折?换新之后的沃尔沃XC90值得买么?

2019年09月25日 19:28: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每每提及沃尔沃这个北欧品牌,消费者能想到的都是“发明了安全带”、“环保品牌”等比较虚幻的概念,而不是像提及宝马奥迪奔驰这样,首先想到的是豪车。其实沃尔沃一直以来都是豪华品牌,不然你问问上点年纪的“老广”,沃尔沃以前叫什么名字?

不过在国内市场,沃尔沃从来没有平静过。当然,小编说的是跌宕起伏的销量以及令人糟心的质量可靠性,还有那令消费者胆寒的降价手段。就拿前不久刚刚推出2020款的XC90——沃尔沃品牌旗下旗舰SUV来说,63.39万元的起步价在上市不足半个月的时间,4S店就给出了近20万元的实际优惠。难道这款车有鬼?

外形,沃尔沃的味道

作为一辆中期改款的豪华品牌车型,沃尔沃深知家族化设计的辨识度不能轻易改变。2020款XC90也很听话的在外观上没有任何突破:直瀑式中网,安全带LOGO标识以及“雷神之锤”大灯,没有一点让人惊喜的地方。

内饰,没有味道的沃尔沃

相比外形上的保守,内饰方面依然是旧款XC90的内饰设计。按好的说,叫做北欧简约风格的延续;往不好的地方说,那叫设计师工资拖欠之后的半成品。不说BBA之流的豪华品牌,相比丰田本田等保守的日系合资品牌,2020款XC90这套内饰都是失败的,完全侮辱了中期改款的名头。

不过在内饰上并不是没有优点,没有任何异味的内饰,在豪华品牌当中可以说是相当的异类了。要不您去问问奥迪奔驰等用户,坐进沃尔沃里面有啥感受?

没有惊喜却处处惊心的质量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的进口车型,XC90给了国内“崇洋媚外”惯了的消费者,一记清脆、响亮的耳光。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进口车型质量好于合资车型,而合资车型质量又要好于自主车型。不过XC90偏偏不按常理出牌。

如果说2017款出现问题,还能将锅扔给消费者——使用不当;那么2019款出现发动机故障灯常亮、变速箱出现抖动、晃动的故障,就不知道沃尔沃应该作何解释了。

退一万步说,一个有能力购买XC90的消费者,运气正常没有遇到各种各样的烦心事儿,却经常在车友群里看到索赔、三大件故障。换做是小编的话,编辑反正完全不能接受花了几十万元买来的车,出现连一线自主品牌都罕见的故障。并且,这还不是沃尔沃在国内市场最大的问题所在。

令人寒心的降价


2020款XC90刚刚在9月5日的成都车展上市,不到半个月,终端给出接近20万元的现金优惠。不知道小伙伴们怎么看的,至少小编是没见过豪华品牌如此“大方”的。63.39万元至83.39万元的售价区间,优惠近20万元之后,直接拉低到43.39万元至63.39万元。

直接让2020款XC90入门版配置在夹缝中生存:比合资品牌同级车型贵一点,却远比豪华/进口品牌同级车型便宜不少。或许沃尔沃根本没有想清楚,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态度是怎么样的,新车上市不到半个月优惠20万元,这并不是豪华品牌应有的态度。但让沃尔沃雷克萨斯终端不降价、甚至因为汇率问题而涨价,却又没有雷克萨斯的可靠性。或许这就是现在沃尔沃的窘境,质量可靠性不如其他竞品、外形设计毫无新意,还不愿放低身段直接将价格杀入合资品牌范畴。那么不好看的销量,注定就是沃尔沃XC90最终的归宿。

写在最后

其实沃尔沃福特在小编心中的地位很像,前者普及了安全带,使得车祸事故的死亡率大大降低;而后者则是将流水线生产引入了汽车行业,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不过这些都是陈谷子烂芝麻的事儿了,当下消费者想要什么、豪华品牌应该是怎么销售的,沃尔沃没有想得很清楚。或许等待2020款XC90的,就只有可悲的销量数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