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锐界ST-Line对标汉兰达,谁才是同级别的最强空间?

2019年09月25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SUV是当下中国人最喜欢的车型,大尺寸的七座SUV更被热捧,因为它能够承载一家人的幸福。试想带上你的父母、伴侣、孩子来一场假日的郊游,似乎没有比SUV更适合的车型。而从实际用车角度出发,更大的尺寸带来了充裕的乘坐空间、更大的储物空间以及各种的多功能用途。

而在众多中型SUV之中,从空间大小、驾乘质感、车型口碑等多方面条件考量,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是最突出的两款车型。同时二者的售价也十分相近,主力车型的价格都在三十万元上下,在大多数消费者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

那么问题来了,家庭用车该选谁?以购车人的思维来看,价格相仿、级别相当的条件下,一定是空间最佳的那一个更具优势。

为此,我们挑出丰田汉兰达四驱豪华7座版车型(售价:29.98万元)和近期刚刚上市的新锐界ST-Line 7座版车型(售价:29.98万元),以“空间”为主题进行一次对比,看看两台车的尺寸大小、乘坐空间、空间舒适性以及车内氛围谁更占优。

55mm和60mm优势明显,新锐界ST-Line体积更大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锐界ST-Line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汉兰达长宽高分别达到4890/1925/1715mm,轴距为2790mm。

数据对比之下,二者的车身宽度完全相同,而丰田汉兰达的车身长度超出新锐界ST-Line 12mm,但在车身高度和轴距方面,新锐界ST-Line却有着55mm和60mm的较大优势。

如果将两车放在一起,目测也会感觉到新锐界 ST-Line的尺寸要稍大一些,一部分原因是它比汉兰达的车身高度和轴距要大出不少。另外,新锐界ST-Line在前后轮距和轮胎尺寸上也更占优势,再加上相对敦实的造型设计,无论是实际的体积还是视觉效果,新锐界ST-Line都要比汉兰达更大一号。

乘坐空间,新锐界ST-Line更胜一筹

进入车内,两车的乘坐空间又有什么样的区别呢?前文曾提及到新锐界ST-Line的车身高度和轴距长度占有着一定的优势,它不光带来更大的车身尺寸,也为新锐界ST-Line带来了更大的乘客舱物理结构。

因为一台车的内部空间大小会受到车身高度及轴距的影响,很多汽车厂商也迎合中国人喜欢大空间的偏好,将车身轴距拉长后进行国产销售。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是能够见到“xx”的长轴版车型,而不是长车身版车型。

而在实际体验中,新锐界ST-Line和汉兰达前两排的腿部空间和横向空间,表现都很出色,但一定要做个比较的话,还是前者的表现更佳,尤其在头部空间方面。要知道的是,锐界和汉兰达的热销车型都是7座版本,而大多7座SUV的第三排乘坐空间相对压抑,但对比之下,新锐界 ST-Line的第三排座椅首先坐姿更高,减少了乘客“蹲板凳”的感觉,其次头部也有了更多的伸展空间。

新锐界ST-Line空间灵活性强,多项配置更显档次。

一台车的固有空间大是件好事,但如果加以灵活的应用,更能体现出车企对于人性化设计的考究。在这一方面,新锐界ST-Line和汉兰达都值得大家仔细品读。

作为一台7座SUV,两款产品的前两排座椅全部前后可调,第三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和放倒。但不同的是,新锐界ST-Line的副驾座椅比汉兰达多出了4向高低调节以及2向腰部支撑调节,更容易让副驾的乘客找到一个舒适的体位。

而在实用性方面,新锐界ST-Line拥有电动尾门,而汉兰达只能手动操作。但SUV与轿车不同的是,SUV的车身高度较高,如果你是一名女车主或者身材不高的车主,打开尾门还好,想要关闭尾门的确需要费些力气了。

而在有大件物品需要运输的时候,就经常会涉及到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操作,此时的汉兰达又陷入了窘境,因为它并没有配备后排座椅电动调节,需要打开车门,手动将第三排座椅放倒放平,再回到车尾放置物品。

而新锐界ST-Line则可以直接按下后备厢内的座椅调节键,后排座椅便自动放倒了。什么时候需要用到第三排座椅时,按一下,还能够自动升起至原位,便捷性确实优秀不少,同时也显得更具品质,毕竟两款车的价格是完全相同的。

空间内饰设计,汉兰达偏实用,新锐界ST-Line豪华舒适

一台车的外形设计,大多数时间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的氛围与舒适性才是车主接触时间最长的。那么新锐界ST-Line和汉兰达又会孰强孰弱呢?这方面,我认为两车并没有高低之分,但风格却有极大的差别。

汉兰达的内饰设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拥有丰田典型的“中庸之道”,虽然没有那么出彩,但是实用性较高。而我个人不太喜欢的点,是中控屏幕那块带有“中古气息”的液晶屏幕,夸张点说,这和我爷爷辈的半导体收音机也没有多大的区别。

而新锐界ST-Line的内饰设计则保持了美式豪华的传统气息,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方向盘也进行了真皮打孔的处理,整体布局大气简洁。中控区域还安置了一块12.8英寸的纵置屏幕,再搭配下方的电子旋钮换挡装置,科技感较为强烈。

除此以外,因为新锐界ST-Line是一款运动风格设计的车型,其座椅的填充饱满,红色的缝线工艺及运动化造型的头枕样式也更具激情。而汉兰达挑不出硬性的问题,也实在找不到可以赞扬的优点。

新锐界ST-LineVS汉兰达——除了空间,还有哪些不同

当前中大型SUV的消费主力,正渐渐以刚刚迈入而立之年的年轻消费者为主,而这群在年轻化、个性化消费趋势下成长起来的消费者,除了在意照顾大家庭每个成员的舒适空间以外,同时也不愿意牺牲掉自己对于驾驶趣味的追求,因此车辆的性能操控和智能化程度也成为衡量新车会不会受欢迎的重要标准。在这些方面,新锐界ST-Line和汉兰达还真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分。

1、动力性能

新锐界ST-Line 和汉兰达都采用了2.0T发动机,但是二者的性能却有着明显的差异,如最大功率值。新锐界ST-Line达到了245马力,而汉兰达为220马力;峰值扭矩方面,前者为390牛·米,后者仅为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锐界ST-Line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汉兰达为6速自动变速箱。

至于动力性能的强弱,我想不用多言,发动机的数据说明了一切,况且新锐界ST-Line的整备质量还要比汉兰达更轻一些,开起来自然更加畅快。

2、智能化

在新锐界ST-Line的新车上市之际,最引人注目的其实并不是上述内容,而是中控大屏内的那套SYNC+车机系统。这套车机系统内部自带百度地图、QQ音乐、爱奇艺视频等热门APP,同时还支持语音交互系统对各个软件进行操作。

而车机系统运行的流畅度和语音交互系统的准确率与反应速度,几乎都达到了目前合资品牌的最高标准,协同使用,手机几乎就没有了亮起的意义。驾驶者要做的,就是双手扶稳方向盘,保证安全的驾驶,其余的都交给智能化的系统足矣。

写在最后:

当我们将一台SUV的最佳空间表现作为衡量标准时,可以清晰的发现,新锐界ST-Line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车身的尺寸大小,还是空间的灵活性和舒适性等方面,新锐界ST-Line都要更胜一筹,最佳空间的称号,绝不是夸夸而谈。

除此以外,它的动力系统和车机系统也要领先于汉兰达和其它同级车型。因此,在价格相同的条件下,似乎新锐界ST-Line更具产品力也是客观事实。

​而在不久前,长安福特还推出购买新锐界运动系列0首付或12-24期0利率金融政策,以及36-48期低利率金融政策,并能享受全车系3年(或6次)免费保养服务,以及2年不限里程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新锐界ST-Line对比汉兰达的天枰,似乎又向前倾斜了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