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家车企自动驾驶时间表出炉!最快明年让司机下岗?

2019年09月26日 00: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回首过去,自谷歌于2012年5月拿到首个自动驾驶车辆许可证以来,自动驾驶正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人们也开始接纳搭载各种辅助驾驶功能的汽车。

展望未来,不出三年,将会有大量具备一定自动驾驶能力(主要指L3和L4级)的汽车上路。下文是各大汽车巨头布局自动驾驶的时间情况,各位车友不妨对号入座,看看你“站”的品牌准备几年内让司机下岗?

1、通用汽车:2020年后实现自动驾驶

靠谱指数:★★★☆☆

据报道,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推迟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计划,该公司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增加测试。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向美联邦政府提交了关于“批准不配备方向盘等部件的自动驾驶汽车”的申请。不过,美交通部最早也要到2020年才会做出决定。

2&3、大众福特(两家):2021年真正实现自动驾驶

靠谱指数:★★★★☆

据报道,福特致力于在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车辆,该款车型未配置方向盘和踏板。

早在2017年2月,福特就向Argo AI投入10亿美元并成为其大股东。而在今年7月,大众再向Argo AI(此时已是福特的自动驾驶子公司)投入26亿美元,助力福特略过L3,直接发展L4。

4、本田:自动驾驶的实现时间,暂时取决于通用

靠谱指数:★★☆☆☆

本田原本与谷歌旗下的Waymo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有合作,但签署备忘录后未能有具体行动。

而后,本田决定向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出资7.5亿美元,本田、通用及子公司将共同推进自动驾驶的无人网约车车辆开发和服务。换句话说,就目前看,自动驾驶这事,通用啥时候干成,本田啥时候干成。

5、丰田:2020年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

靠谱指数:★★★☆☆

2015年,丰田汽车开始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巨资以追赶其他汽车制造商。随后,丰田一路高歌猛进,与密歇根大学、软银、百度、电装、小马智行以及英伟达等在多个领域展开自动驾驶方面的研究与合作。

据悉,丰田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小范围应用其自动驾驶车辆,同时推出的,还有基于Highway Teammate项目的自动驾驶汽车。

6、雷诺-日产(联盟):2020年前实现城市条件下的自动驾驶汽车,2025年真正实现无人驾驶

靠谱指数:★★★☆☆

早在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就曾放话,2020年前将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至少推出10款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

为此,他们和微软签署合同,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签订协议。今年还跟谷歌旗下的Waymo合作。不过,根据日本政府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规划,雷诺-日产联盟真正实现自动驾驶,可能也要到2025年。

7、沃尔沃:2021年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

靠谱指数:★★★★☆

沃尔沃表示,希望到2020年,没有人因为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严重伤亡事故。而按照规划,到2025年沃尔沃销售车辆的1/3将为自动驾驶车辆。

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沃尔沃先后与优步、百度等达成战略合作,联合研发L4级自动驾驶。 依据沃尔沃的目标,首辆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21年上路。

8、现代:2020年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2030年在城市环境中实现自动驾驶

靠谱指数:★★★☆☆

和别家研发自动驾驶不同,现代更关注于研发价格合理的自动驾驶汽车,他们希望创建一个可被任何汽车制造商或出租车车队使用的自动驾驶平台。

据悉,现代汽车的目标是2020年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2030年在城市环境中实现自动驾驶。为此,现代投资了17亿美元,并与美国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俄罗斯搜索引擎公司Yandex展开过合作。

9&10&11、戴姆勒、宝马奥迪(三家):2025年几乎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靠谱指数:★★★★☆

2019年,戴姆勒与宝马联合推出共享汽车服务,合作研发L4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大规模量产自动驾驶汽车。

今年7月,据外媒报道,奥迪将与戴姆勒和宝马联盟,共同开发驾驶辅助系统。 至此,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已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大众福特联盟,通用与本田联盟,宝马、戴姆勒与奥迪联盟。

12、菲亚特-克莱斯勒:预计2021年前将会有一些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靠谱指数:★★★☆☆

2016年,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就开始与Waymo合作,测试Pacifica混动小型自动驾驶货车,同时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在2021年前上路。

本田不同,FCA一直在与Waymo合作,后者在今年6月底通过Lyft网约车平台推出了10款Pacifica自动驾驶汽车。此外,FCA也与Aurora达成了合作。

13、特斯拉:2020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靠谱指数:★★★★★

特斯拉在众多汽车制造商中独树一帜,就目前看,它家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已经具备让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能力。

而在今年4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2020年推出全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络(robo-taxi),或将会把方向盘、刹车踏板、油门等不必要的零件从车里砍掉。车辆自动变道、识别红绿灯并停车、识别停止标识并停车、自动上下匝道等功能,都实现了!不夸张的说,美国出租车司机下岗即将进入倒计时!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