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靓国产SUV,比路虎还大气,比哈佛可靠,14万迷倒一片

2019年09月26日 07:31: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看似平淡的汽车市场,其实各大车企的竞争极为激烈,更多的车型、更多的售价、更是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了。无从下手的消费者,有的在观望新车型,有的在犹豫什么样车型,还有的在看概念车。然而,在我看来,近年最为火爆的车企就属自主品牌了,无论是长城汽车还是比亚迪汽车或者吉利汽车等车型都已经异军突起,凭借着高性价比冲突重围了。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则我启辰汽车,早期是启辰东风日产的,但因为各种因素导致日产把生产线和模块化的平台卖给启辰启辰的的确确是自主品牌,但目前启辰的技术和生产线以及平台都来自日产,也可以把启辰看作换标的日产,包括启辰旗下的现有车型的零配件和三大件都来自日产,甚至有些车型的零配件与日产车型的零配件达到90%的通用率,因此启辰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也是值得认可的。

自从启辰接手了日产后,旗下车型以更亲民更接地气的价格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其中启辰T90就最好的案例。但是启辰不甘示弱,顺势借助日产的技术和平台走向了高端领域,早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日产就发布了一款名为The-X的概念车,这台车一经亮相就吸睛无数。纵观今年的车企,我们不难发现各大车企也都进军到高端领域,比如:长城的魏品牌、吉利领克品牌、奇瑞星途品牌等,冲向高端品牌也是自主品牌的一大改革。

其实,我认为自主品牌早就要进军到高端领域了,打造高品质品牌才是最关键的。只有把品牌打响了才能获得更好销量,靠价格战迟早有一天都会混不下去,打造个人品牌才是明智的选择。

尽管很多键盘侠会吐槽国产车,说国产车只知道模仿,或者说只会用别人的三大件。因此,我想问下这些键盘侠,谁天生就是天才?谁天生就会造车?即便的丰田,早期的时候不也是走模仿路线吗?平心而论,不是车企造不出核心零件,也不是车企喜欢走模仿路线,很现实的一句话,没有金钱就没有爱情。如果车企有足够资金的还会怕研究不出三大件?还会怕生产不出原创作品?

有点跑偏了,回归主题。从启辰的The-X的概念车身上也能看出很多亮点,比如整车外观的设计更加时尚、年轻,也能看出该车的定位。从车头到车身的设计,给人一种很庞大的既视感,颇有路虎的意思。整车都散发十足的科技感和科幻气息,超前卫的设计更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The-X虽然是概念车,但从整体设计来看已经很接近量产车型了。

新车外观设计可以说很成功了,我觉得量产后的差异化不会很大,按照现有的技术完全能够实现100%的量产实车。led的头顶与尾灯绝对能够保留的,隐藏的车门把手也能实现量产,如果汽车将这台概念车按照100%的量产的话,我相信会成为一款黑马车型。

这台车的内饰设计并没有曝光,纵观近年自主品牌的内饰设计来看,我觉得启辰的设计不会让我们失望的。说真的现在合资车的内饰设计真不如自主品牌,首先我们可以肯定一点,如今的自主品牌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已经赶超合资品牌,甚至赶超一线品牌,就拿玛莎拉蒂的内饰而言,你们认为有自主品牌好看吗?

我也相信未来的国产车的造型会越来越帅气。伴随着90后的接手,我也相信未来的国产车的原创度会越来越高的。The-X最吸引的地方还是尾部的英文LOGO设计,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开着这样的SUV出行,满满都是回头率、满满都自豪感。至于配置方面也是运用到很多科技化的配置,目前主流的科技配置都会搭载,从近年自主车型上,我发现能够吸引消费者买单的还是配置丰富、科技化的配置也能够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笔者总结:虽然观致汽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不怎么吸引消费者,但是配置方面确实达到了豪车的水准,比如:轮胎辅助压力检测,ESP、定速巡航、自动驻车、11个BOSE音响等豪华配置都配有,而且观致汽车工艺方面也达到豪车的水准,尤其是隔音效果堪比豪车。如今的奇瑞也意识到观致汽车存在一系列的问题,所以对于观致汽车也做出了一系列的调整,尤其是价格方面变得更加亲民了。我认为观致汽车要想获得更好的销量和品牌影响力,必须要从宣传方面下手,以及经销商的布局要扩大,这样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那么大家都会怎样评价观致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