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可靠的国产车,故障率与保时捷持平,品质不输丰田和大众

2019年09月26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十多年前,国产车确实拿不出手,国产车的不论是质量还是三大件或者是设计都非常落后的,因此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就是一个字“差”即便至今还是有很多消费者认为国产车很差。但是这个也是没办法的,毕竟我们的工业落后太多了,说实话,现在国产车的进步已经很大了,真因为自主品牌的努力奋斗才有今天如此的廉价的汽车,我们应该要感谢而不是抱怨。

现在如今的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奇瑞汽车、长安汽车也都成功打开国内汽车,不仅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也获得及其可观的销量表现,年销百万台也不是什么难事了。其实,我觉得如果没有没有自主的品牌的压价,估计大家也开不上车,更不会天天堵车,届时,合资车也不会放水降价了。虽然大家并不看好国产的质量,但我可以告诉你们,其实自主品牌也有过硬的质量车型,而且它还创造了12年零故障的表现,它的质量我相信要比丰田大众还可靠,那么这是一台怎样的车型呢?

尽管它的质量和用料都达到豪车的最高水准,但依旧被扣上好不叫座的帽子,它就是观致汽车。观致汽车是奇瑞最早打造的高端品牌,在国内可以称得上首款豪车品牌了,可能因为奇瑞对它的希望值很高,所以定位也很高,因此售价也是非常高,所以当年的观致就这样跌下了神坛。其实我觉得观致汽车失败的原因有2点,首先是定价太高了,在当年观致的汽车的售价都能合资车持平,因为高冷的营销的方式导致观致品牌走向失败。其次,观致汽车的品牌知名度不够响亮,品牌的影响力不够强,与合资品牌没法比,间接性导致观致品牌走向失败。

但是我们不能否认观致汽车的质量,因为奇瑞把最好的配件和技术都给了观致汽车,不论是观致3还是观致5都有着出色的表现。首先观致汽车的材质都使用高硬度钢材结构,过硬的车架也让观致汽车在国外轻松获得5星好评的安全碰撞成绩,其实观致汽车曾经拿过很多的奖的,除了外观的设计以外。观致汽车除了材质过硬外,我认为它最大的杀手锏还是持久性很强,奇瑞最骄傲的1.6T和1.5T都搭载的观致汽车上,发动机和三大件的稳定性和持久性也业界公认了,毕竟经过奇瑞发动机在国内的口碑还是有这一定的影响力的。

此外,燃油性的表现也让观致汽车与众不同,在省油上也不逊色日系品牌的。说真的,观致汽车的自重也是非常重,比如观致5的自重就达到了1.5吨了,从中也能看出观致汽车的用料非常厚道,相比长城哈佛汽车的话,虽然两个品牌在用料上都很十足,但长城汽车非常耗油,而观致非常省油,百公里6.8升的油耗也是观致的骄傲。

观致汽车这么好,为什么无人问津呢?其实,一方面是品牌的影响力,一方面是消费者对国产车的质量还是不相信的,实际上观致汽车的质量与保时捷的相同,从车质网的故障率比例来看,保时捷的百车故障数为166个,而观致的百车故障数为168,从比例数据来看已经达到豪车的水平了。我们也知道,很多键盘侠会说,观致汽车卖得少所以故障率低,其实不能这样理解的,你要知道,比例和数值是不会变得,即便观致汽车年销几百万台,观致的汽车故障率比例值是与保时捷相同的。

另外,观致汽车不好卖的原因一部分因为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太过于中庸了,尤其观致3的外观设计太廉价了。而观致5和观致3的内饰同样有着很浓的廉价感,毫无设计感,尽管用料很良心但缺失设计感,所以导致观致品牌的销量低迷。

笔者总结:虽然观致汽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不怎么吸引消费者,但是配置方面确实达到了豪车的水准,比如:轮胎辅助压力检测,ESP、定速巡航、自动驻车、11个BOSE音响等豪华配置都配有,而且观致汽车工艺方面也达到豪车的水准,尤其是隔音效果堪比豪车。如今的奇瑞也意识到观致汽车存在一系列的问题,所以对于观致汽车也做出了一系列的调整,尤其是价格方面变得更加亲民了。我认为观致汽车要想获得更好的销量和品牌影响力,必须要从宣传方面下手,以及经销商的布局要扩大,这样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那么大家都会怎样评价观致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