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这样洗车吗?这些事不知道就亏大了,快打开看看吧

2019年09月26日 09:4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自己的汽车,有了爱车,肯定也不可避免地要配备一些汽车用品。等我们平静下来去思考的时候,汽车保养计划势在必行。

当然给汽车做保养也是很讲究的。比如说在清洗汽车,清洗方法,清洗工具都是我们要注意的,不然一个不小心,弄坏车的漆面,那可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啊。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个非常具有争议的洗车工具——洗车泥。

洗车泥到底是什么?

洗车泥,国外常称为 magic clay, detailing clay, clay bar。顾名思义它是一种泥巴状的洗车工具,拥有不损伤汽车油漆的清洁去污功能,具有无可论比的实用性。

洗车泥是由超细纤维及固体胶状反复密炼而成,具有细,粘这两大特点。它的“细”能在反复擦洗车身时进入因氧化而产生的细孔,斑状。又因为“粘”,经洗车工人反复擦洗,可以粘除车体上的自然氧化、水垢、洗车、鸟(虫)粪便、铁粉、酸雨、树液以及不当护理的残留物质。所以洗车泥非常受车主以及洗车师傅的喜爱。

洗车泥的正确用法

关于洗车泥,很多人都会有异议,说它会破坏车体表面的油漆。那是因为你的使用方法不正确,那如何操作能不伤漆面呢?

首先,要将车身用清洁剂清洗干净后,用水浇湿车身的同时,边将洗车泥在车身上慢慢擦动。

接着,洗车泥会轻松把车漆所沾附的所有粒子除去,然后我们把车身擦干,车漆表面清洁工作才算完成,就可以上蜡了。

洗车泥表面用脏后,需要把脏面揉搓到内部,确保下次使用时泥表面的干净。切记:使用中如若洗车泥粘有泥沙或杂质,需及时处理,或停止使用。带有泥沙的洗车泥,会磨损车漆。使用后的粘土可用密封袋保管再用,或用清水浸泡保存。

如何鉴别洗车泥的好坏?

怎么样区别洗车泥质量好坏呢?

1.我们要看它能否有效去除车体的有害残留物,也就是它去污能力的表现。 往往去污能力表现在洗车泥的粘性,胶体的密炼程度,成型等方面。

2.要看洗车泥成型后,会不会散落。 一般好的泥是不会散落的。

3.还得看洗车泥成型后,有没有出现褪颜色的现象。使用过程中,如果泥是蓝色的,质量不好的会有清洗过程中出现蓝色溶于洗车的水中。

以上就是关于洗车泥的一些知识,如果有兴趣自己使用洗车泥的车主一定要注意它的使用方法和去选择优质的洗车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