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发现:汽车倒着开,是不是里程表就能倒着转?

2019年09月26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坊间一直有一个传闻,汽车向前跑,里程数也逐渐增多,但是倒车的时候,里程表就不光不会增大,甚至还会越来越少!这是不是真的呢?

其实这是前几天我的一个朋友突然问我的问题,我相信也有很多人一直存在着这样的疑惑,甚至按照我朋友的想法,如果在用车时时不时的就倒着走,那我的里程数应该能够少很多吧?!

不得不说他真的是脑洞大,先不说在马路上这样开有多危险,即使里程数真的能少一点点,你一连串的逆行违章也够你受的,况且堵车的时候,你就这样和后车司机面对面这么看着,不会尴尬吗?

咱们说回里程表这件事,其实呢,在很久以前,汽车里程表只是由一个很简单的机械结构组成的,在车轮与时速表之间有一个软轴作为连接,速度指针是通过内部的磁铁产生的磁场来推动指针的变化,同时里程表转轮也会根据算法进行转动。

但这种结构有个天生的缺陷就是倒车时是无法工作的,所以不光速度表不显示,里程表也因为单向齿轮的结构而无法倒转,所以想要通过倒车来减少里程完全是简直就是荒谬。

而到了现在,机械早已由电子元件所取代,通过霍尔传感器检测车轮转动发出的脉冲就可以计算出车速,而且它不会有任何方向限制,所以说不管前进还是倒退,速度都会显示、里程也都会增加,倒车减少的现象则更不会发生。

最后就给大家看一个大学时期的小作品吧:一个通过霍尔元件制得的简易速度里程表(完成前和完成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