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近上市的这些国产车,闭着眼都能买!

2019年09月26日 10:59:01
分享到:

国产车的进步有目共睹,车型迭代更新速度够快,随着时间技术的进步,后来者总归有些优势。做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N年前推出的某款新车,在当时的竞争环境下脱颖而出,持续热销,然而随着越来越多后期竞品的加入,竞争力渐失,销量大不如以前,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接下来,我们就来瞧瞧,最近一些国产新车中,哪些有代表且推荐购买。

吉利博越PRO

官方指导价:9.98-15.68万元。

推荐原因:博越的升级版本

博越PRO在今年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定位紧凑SUV,属于博越的升级版本,目前和博越也是同堂销售的状态。如何理解博越PRO是博越升级这种说法?

博越PRO外形在博越的基础上进行一定提升,看起来要上档次一些,更重要的是在内饰豪华感和配置方面进步很大,尺寸方面和博越差别细微,不过空间本就是这哥俩的优势。动力部分搭载1.5T+6MT/6AT以及1.8T+7速双离合两种动力总成。

编辑点评:吉利从博越、博瑞时代开始疯狂的逆袭之路,博越在驾驶品质方面(相比同级)确实有着过人之处,而驾驶品质以往又是国产车的短板,博越在当时可以说是以己之长攻彼之短。通俗理解,售价更高的吉利博越PRO就是博越的“豪华版本”,完全满足“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相比实力本就不错的博越来说,又加强了一波。

长安CS75 PLUS

官方指导售价:10.69-15.49万元

推荐原因:长安目前最具竞争力产品

你可以认为长安CS75 PLUS是长安CS75的换代,不过前者变化之大更倾向于一款全新车型。换装的新设计着实比之前的家族设计好看、顺眼多了,但那张前脸难免会被一些人说有“偷师”雷克萨斯的嫌疑。CS7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700(mm),轴距2700mm,属于紧凑SUV中的大个子选手。

得益尺寸优势,其空间在同级也属于第一梯队。更重要的是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CS75 PLUS一跃成为其最大杀手锏。动力方面搭载1.5T+6MT/6AT以及2.0T+8AT的动力总成。之前我也试驾过2.0T+8AT版本,驾驶风格倾向德系车,动力够用且顺、但不会有太大的激情,底盘整且支撑性足,动态部分没有什么吐槽点。

编辑点评:长安这几年表现来看,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旗下车型不少,但单一车型的销量平平,基本都属于班里中等生的水平,它们太缺少爆款产品。而最新打造的长安CS75 PLUS是长安目前最具爆款潜质且最值得买的车。或者可以这样说,长安CS75 PLUS对于长安品牌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星途-LX

预售价格:12.79-15.59万元

推荐原因:诸多方面表现超过更高定位的星途-TX

星途-LX是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旗下的第二款SUV,定位低于之前的星途-LX,属于紧凑SUV的范畴。这台车的优势是内饰科技感强,对消费者吸引力较大。同时配置方面非常出彩,同级有的科技配置它基本都有,而且像AI实景导航、人脸识别等新颖配置也出现在这台车上。

除了吸引人的内饰和高科技配置以外,全系1.6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也是它的优势。首先这台奇瑞最新的1.6T发动机技术层面来说足够先进。从之前的试驾来看,这套动力能带来不错的加速感受,甚至比同级的一些自主2.0T的加速感官刺激要强,油耗方面相比同级2.0T车型也有优势,轻松舒适的调校也能契合多数人的用车习惯。如果说不好之处,就是外形尤其是前脸设计有些激进,估计会让部分人吐槽。

编辑点评:作为对标领克WEY的自主高端品牌,星途目前来看有些力不从心,旗下在售的仅有星途-TX,车型过于单一,销量也不尽人意。星途-LX的到来可以丰富产品线,更重要的是,尽管它的定位低于星途-LX,但在内饰科技感、高科技配置以及驾驶品质尤其是NVH方面甚至都超越了更高级别的星途-LX,可以说,作为后来者的星途-LX比星途-TX竞争力强很多。

长城炮乘用皮卡

官方指导售价:12.68-15.98万元

推荐原因:自主“高端皮卡”的代表

今年的8月18号,长城在国内发布了长城炮新品牌,随后长城炮商用皮卡上市。长城炮乘用皮卡外形豪华粗犷,有着典型的美系风格,并且使用了长城炮全新的品牌GOLO。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长城炮未来除了乘用皮卡之外,还有越野和商用皮卡两大类。

这台车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属于自主皮卡中的“高端”产品,内饰豪华感、配置方面、智能化方面已经完全像十几万的SUV看齐。三大件方面同样不俗:2.0T汽油发动机+采埃孚8AT,前纵置发动机+后驱/四驱布局,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整体的舒适性相比国内的传统皮卡也有着显著进步,从硬件来看,完全像一台豪华硬派SUV的装备。

编辑点评:国内的皮卡目前多是一些县城、乡镇里的“拉货工具”,“低价“、“实用”成为它们的标签,因此在大众心中被冠以“低端”的形象也很好理解。而长城炮乘用皮卡不同,它高端豪华,舒适性强,也不再走低价路线,似乎一心想改变国内消费者对皮卡的偏见。

领克03+

官方指导售价:18.58-22.88万元

推荐原因:真正意义上的国产首款性能钢炮

如果你想花20万左右的价格买款真正意义上的国产性能钢炮,领克03+可以说是唯一的存在。为此,它只能圈定价格相近的高尔夫GTI等车型为对手。基于领克03打造而来的03+外形方面极具冲击力,四出的排气以及硕大的尾翼都是很好的说明。

领克03+最大亮点就是搭载沃尔沃2.0T T5动力+爱信8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且配备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5.9秒破百。

编辑点评:国产车目前在动力系统、匹配上仍然属于薄弱环节,也正是因为这个短板,它们很难推出属于自己的性能车。而吉利领克不同,依靠着沃尔沃为背书的它转劣为优,直接将沃尔沃的动力系统放在这台03+上。目前看来,自主车企也只有吉利有实力去做这件事,为国人带来自己的“钢炮”。

全文总结:以上5款都是最近一段时间较为值得买的车型,5款车也都有不同的标签。博越PRO属于“老牌强者”博越的升级,实力不可小觑;CS75 PLUS是长安目前最具竞争力的车型,对长安甚至有着里程碑意义;后来者星途-LX在诸多方面都超越了定位更高的星途-TX,竞争力更强,值得期待;走“高端”路线的长城炮皮卡想用实力改变国人对皮卡的偏见和认知,前无古人;而领克03+堪称国产首款性能钢炮,意义深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