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升级,各显神通,长安福特经销商集体发力

2019年09月26日 11:15: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经过半年大刀阔斧的变革,长安福特经销商正在传统销售旺季,展现出久违的活力与底气。

功夫汽车从一线市场了解到,进入9月以来,长安福特各地经销商纷纷各显神通,全面借鉴、升级各自的营销方案,在车市掀起了接地气而又颇具进击动力的“福特旋风”。

而这与长安福特对于各级经销商的鼓励与政策支持密不可分。据悉,在8月FUN DAY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三车成功上市的基础上,长安福特快速将成功的营销案例扩散到区域和各级经销商层面,对于经销商提升营销和销售能力提供了巨大帮助。

事实上,长安福特各级经销商通过其每周分享的商务政策与最佳营销案例,及时调整更适合自身的营销策略,不仅帮助了新入网的二级经销商、地级市的4S店,尤其对于拥有14家长安福特4S店的一家汽车集团,提供了极佳的帮助和建议。而长安福特各级经销商也根据自身情况,不仅制定出了创新与地域特色并重的营销活动,更有客户保有率的加持,“金九银十”的销量增长必然底气十足。

借助地域优势,开辟直播卖车平台

销售的提升与长安福特经销商政策的调整密不可分,引入适当的淘汰机制,实现资源向优质的经销商倾斜,并积极开拓二级经销商市场布局。

这一点从宁波杭州湾新区浙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作为一个新入网的二级经销商,在深入研究长安福特商务政策与成功案例后,宁波杭州湾新区浙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打造出以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开启汽车产品线上直播营销的方案,充分发挥了其地域“创新”的优势,实现仅线上销售就完成销售目标的成绩,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积极拓展传统销售渠道的同时,宁波杭州湾新区浙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发了十分契合时下年轻群体的生活习惯的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直播礼品和优惠限定等方式的增加,不仅保证了观看直播的用户数量,更提升了观看用户“路转粉”的转化率。即使一些观看直播的年轻人暂时没有购车计划,也能够将优惠信息分享给身边有购车需求的朋友,这也进一步增加了直播平台的粉丝增长速度。直播的地域匹配功能,很好的覆盖经销商的目标客户,根据当地消费者的生活及消费习惯,制定专属直播内容,结合本地用户熟悉的实际场景与内容,对于提升用户亲切感的效果也十分明显。

保证直播粉丝量的粘粘性与增长率,更是其营销的重要价值,粉丝量不仅代表着其客户资源,更通过稳定的平台向消费者展示了长安福特产品的实力。

正如浙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所说,“可能购车比例并不会太大,即使成交转换率不足万分之一,随着粉丝的增长2万、3万、6万、10万,凭借庞大的人数,成交量只是时间问题。直播的过程也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了长安福特的产品优势及优惠信息,对销量也会起到促进增长的作用。”

深入解读政策,打造地域特色活动

不仅是二级经销商网络的拓展,对于优质经销商的资源倾斜,也极大的帮助了长安福特各级经销商增长了销量。

作为一家普通地级市4S店,内蒙古锡林郭勒瑞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经过仔细研究长安福特经销商政策,并结合当地文化特色,不仅成功复制了长安福特FUN DAY品牌日的经验,更极大的提升了消费者体验,从而获得了130%的零售达成率。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瑞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举办的长安福特的三车上市活动中,活动现场充斥着蒙古特色元素,身着蒙古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为车主及准车主们献哈达、敬酒等蒙古习俗,使得现场氛围异常火热。为所有到场的消费者献上哈达,并为其佩戴车主、准车主的胸花,游戏及抽奖活动等方式更保证了现场的活跃度,极大的提高了消费者的参与体验。

“通过仔细研究长安福特的经销商政策,并参考长安福特8.16 FUN DAY品牌日活动,结合我们当地的民族特色,我们不仅成功的举办好了一场活动,更为重要的是增加了我们对于达成销量目标的信心,更加游刃有余,活动期间获取的客户资源则是最为宝贵的财富。”工作人员介绍道。

管理模式升级,建立员工销售信心

大型经销商对于长安福特资源倾斜的感触尤为明显,长安福特对于经销商优惠政策的不断加持,并优化销售网络、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其中,深圳标特集团旗下的14家长安福特4S店,8月的零售达成率更是达到了95.4%,月零售销量达到了479台。

之所以取得如此优异的销量成绩,深圳标特集团的领军人物张剑辉表示,“在参加FUN DAY之后,我们看到新的变化和管理思路,重点是员工销售信心的建立,并积极推进,让大家带信心干活。”

诚然,销售人员的信心,直接体现在对于消费者的服务态度,以更高的服务热情,提升消费者对于长安福特产品的认可度。对于经销商的细心服务,消费者拥有着最高的发言权,体现在数据上,就是客户的保有率,深圳标特集团旗下的14家都达到了较高的客户保有率。与客户保有率相匹配的是深圳标特集团同样优异的员工保持率以及组织结构的稳定性,稳定的员工团队与高质量的服务,不仅保证了客户保有率,更是其零售达成率95.4%的最重要基石。

长安福特不断向优质经销商倾斜的资源,配合深圳标特集团对于市场及员工的投入,不仅保证了员工的信心,更对客户保有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未来销量的预期,张剑辉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随着长安福特新产品的陆续发布,福特Escape、探险者等热门车型也即将上市,我们也将持续加大对于新品车型的营销力度,未来长安福特的销量只会越来越好!”

功夫拍案

无论是符合年轻群体的直播营销,还是具有内蒙古特色的三车上市活动,以及深圳标特集团客户保有率,都是长安福特经销商策略调整的成果。

值得期待的是,长安福特也在各级经销商的积极配合下,持续推进销售和网络的新思路,不断强化品牌形象、提升客户体验,共同努力推动长安福特重回主流品牌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