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A+级轿车只要10万多!东风雪铁龙新C4L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26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为什么要买车?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不过咖哥相信大多数人给出的答案还是家用为主,时至今日,大家也越来越明白,人生最大的成就莫过于守护与照顾好自己的家庭,这也是家轿销量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经典的合资家轿,它就是来自东风雪铁龙新C4L,与激进的德、美、日系车型不同,法系车有着自己一套独特的逻辑,浪漫情怀、技术谨慎以及用料精良都令其有着不少拥护者。那么这款车如今到底实力如何?还值不值得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下。

外观及内饰亮点

上市多年后,东风雪铁龙C4L再今年也迎来了一次小的升级改款,共五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0.69-14.19万元,改款后的车型依旧采用遵循着东风雪铁龙"能量美学"的设计理念,而最大的变化则来自于内饰的改变。

前脸主要针对细节进行调整,例如新车大灯内部采用了新的布局,头灯内部一大一小两条C形的镀铬装饰形成隔断的效果,使得看上去更具时尚感。

贯穿前进气格栅的两条横向镀铬装饰条与LED日间行车灯、前大灯造型一气呵成,从视觉上拉宽了车身宽度,搭配两侧雾灯"双C型"的镀铬包围,构造出一副凌厉前卫的造型。

车身侧面造型与老款车型相同,采用双腰线设计,略微上扬的侧面线条让车身显得更加动感,车窗下边框还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5/1780/1500mm,轴距为2710mm,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变化。

采用多辐式双色轮圈,轮圈样式时尚动感。

车尾造型饱满,采用与车头相同的设计语言,贯穿行李厢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让简洁的车尾更具层次感。

排气采用单边单出的隐藏式布局,老款车型下包围上的镀铬装饰条也被取消了,全LED光源的示宽灯和刹车灯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上雪铁龙新C4L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双色拼接为主基调的设计风格显得更加年轻时尚。

中控台虽然看着有不错的质感,但上中下三部分未使用软性材质,均为硬质塑料面板,摸起来还是会有些廉价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表面也没有使用皮革包裹,整体握感偏硬,好在银色饰条的点缀下则多了几分时尚的气息,左侧按键用于调整仪表盘行车电脑显示的内容,右侧按键用于控制多媒体系统的音量和接听蓝牙电话。

双圆盘设计的仪表盘相比老款的炮筒式设计少了点运动感,好在显示信息清晰,读取也很方便。

在中高配车侧上配备了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整体操控流畅,车载多媒体系统也支持在线音乐、语音控制、车载互联网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但咖哥觉得整个系统界面设计过于简单,并不会给你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

中控大屏下方采用的是单温区手动空调,并通过三个旋钮进行调节控制,此外,新C4L采用了电子手刹,不过并未配备自动驻车功能,稍显遗憾。

可以说新C4L的内饰一改法系车的特立独行,虽然造型和配色都很时尚,但总感觉少了点法系车的味道,而且内饰用料普遍偏硬,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座椅只有顶配车型才是皮质材质,其它都使用双拼色织物面料,支持高度手动调节,座椅内部填充软硬适中,两侧的侧翼很大包裹性较强。

后排座椅材质及配色与前排保持一致,乘坐舒适度一般,并未配备后排中央扶手和头枕稍显遗憾,由于中间地台较短,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会有一定影响。

后备行李厢内部规整,开口也很大,并且支持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可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新C4L依旧搭载的是1.2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36Ps)和123kW(167Ps),最大扭矩分别为230N·m和245N·m。传动系统方面,除入门版车型为5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230THP车型1.2T动力表现,这套动力对噪音与振动的抑制的不错,良好的低扭表现带来更接近自然吸气的驾驶感受,高速超车时发动机在3500rpm还可提供一定的加速感,油门与刹车表现也极为灵敏,整车行驶起来属于轻松的那种。

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偏软的底盘调校将更加照顾到车内乘客的乘坐感受,不过这也带来了连续过弯时候车身会出现一定程度侧倾,并不能给你很好的驾驶信心,好在减震器在处理道路不平起伏是很利落,总的来看,在动态表现方面与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此外,由于新C4L全系采用电子手刹,中控区域按键数量有所减少,看起来也很简洁。

采用了来自爱信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表现也极为平顺,而其积极的升降挡逻辑更是不必让你在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之间费心,不过当你以激烈方式驾驶,发动机与变速箱降挡后的动力爆发需要一个短暂的响应过程。

写在最后

虽然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一直都不尽如人意,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雪铁龙新C4L还是一款很有潜力的车型,小排量发动机所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内饰全面换新也变得更加年轻时尚,不过用料还有提升空间,是一款各方面实力都较为均衡的紧凑型车,而10.69万的起售价格,对于一般家庭用车来说,咖哥觉得新C4L还是很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0.69-14.91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9-14.91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