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期出行必看,长途驾驶不要因小失大

2019年09月26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金秋时节,天气逐渐凉爽,而且随着十一七天假期的到来,苦逼的上班族们也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休息时间,旅行也当然成为了必不可少的项目。

但是你知道吗?偶尔的长途自驾其实对车子也是一种考验,所以出发前的必要检查也是十分重要的。

刹车系统是一台车能安全停下的重要部位,所以出发前一定要检查好发动机舱里的刹车油液面高度是不是正常,平时开车时要多留意刹车盘、刹车片是不是到了寿命,刹车有没有异响,有问题一定要尽早更换。

防冻液也是需要重点关心的地方,平时短途代步可能不明显,在长途驾驶过程中,如果因为防冻液液位过低、冷却系统不好的话,可能会出现“开锅”的现象,耽误了行程可就不好了。

另外蓄电池是很多人可能会忽略掉的地方,虽然蓄电池的更换比较简单,但是如果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突然没电而无法启动那就惨了,所以蓄电池可以主要检查一下接线柱有没有松动老化的现象,或者回忆一下去年冬天有没有明显的着车困难的现象,有的话还是尽快更换吧。

轮胎作为汽车的脚当然也要着重检查,主要是看看花纹有没有磨损过度,胎壁有没有开裂鼓包现象,当然长途行车最好还是随身携带一套自助补胎液和充气泵,以防扎胎抛锚。

检查完这些之后基本上你的行程中都不会出现因为车子故障而带来的麻烦事件,国庆七天小长假,快快乐乐才是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