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外观最犀利,一汽奔腾T77

2019年09月26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提到一汽奔腾给人第一印象会是什么?国企老干部、过于稳重、运动感偏低等等。而对于这辆奔腾T77,一汽奔腾仿佛想要和过去的自己彻底“一刀两断”。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车标、全新的配置、全新的动力系统等等,总之这辆T77就像是一汽奔腾的一个新符号,全部重新开始。

讲道理,同级能和他媲美外观的真不多

这种彻头彻尾的改变首先就体现在外观造型方面,即便纵观整个紧凑级SUV市场,都很难找到目前市面上哪个同级产品会有如此犀利的风格设计。这种所谓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帮助这款奔腾T77不仅在年轻运动感上大幅提升,还塑造了一种特立独行的未来感。

如果要是用外观来划分类别的话,那T77就代表着更激进更超前的一类,另一类则是他的竞品们,主要还是以保守设计为主。拿这个级别销量不错的现款长安CS55做代表来看,展现出的依然是现在相对主流的中规中矩外形,虽然这样的造型不会出什么大错,但也相对平庸很多。

由几何线条组成,搭配数码雨滴式的六边形前脸是这辆奔腾T77车头部分最吸引人的地方。而且如果你从稍微侧面一点看过去的话,会发现它还采用了内凹式的设计,这样的造型并不是奔腾T77独创,在其他一些品牌上我们也能看到。但毫无疑问,内凹加点阵镀铬中网让T77创造出了只属于自己的元素,未来也会是奔腾的家族符号之一。中间部分则是品牌全新的“世纪之窗”LOGO,相比之前奔腾雄鹰的一汽LOGO,人们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认识它。

前大灯组造型和前脸的整体造型一致,线条依旧锋利,上部还和一条贯穿中网的镀铬饰条形成了连成一体的造型,增加车头整体性和视觉宽度。另外在配置上,这台奔腾T77也给出了诚意,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全LED光源,高配版本上还搭载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

侧面造型并不复杂,以干练为主。最明显的就是一条平直腰线从前翼子板位置贯穿至尾灯部分,搭配车门下部内凹的设计,实现了用简单的线条营造出丰富层次感的效果。此外D柱不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让视觉高度得以增加,大倾斜角度的造型也给奔腾T77带来一丝coupe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25/1845/1615mm,轴距2700mm,这样的轴距尺寸在同级中也属于上乘表现。

和车侧一样,车尾的造型同样以简洁为主,凹凸有致的车尾层次感很强,熏黑式的后尾灯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不过中间部分是不能点亮的,这点稍显遗憾。

转向灯设置在了后包围上,造型和示宽灯相呼应,同时也带有流水转向效果。这种车身设计在当下是不多见的,也侧面为T77提高了不少辨识度。

内饰科技感和质感都不错

相比大胆的外观,内饰的设计风格收敛了不少,但并不缺少高级感。而且相比奔腾之前的车型,无论是质感还是用料上都有着长足的提升。

但如果是了解车多一些的朋友,肯定一眼就能看出这个内饰造型像谁了?嗯,就是目前奔驰家族最新的双联屏设计。虽然不排除有借鉴的成分在里面,但总的来说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用料上更多软搪塑和皮质的应用,都让整体质感表现不错。

同样对比长安CS55来看,他和T77在内饰上的风格可以说是截然不同。整体风格上,CS55运动感更强一些,采用了类似环抱座舱式的设计,并用红色元素作为点缀。但无论是中间8英寸中控屏的造型,还是机械挡把,以及中控台的样式,都会让人感觉有些落伍了。

回到这台T77上,内饰风格以年轻、前卫和科技为主,运动感稍逊。不过所配备的平底三辐方向盘还是有一些运动气息,而且在精致感方面做的也很不错,细腻的皮脂,亚光银色的按键,以及缝线的点缀。

方向盘后方就是最抢镜的两块12.8英寸液晶屏幕了,其中液晶仪表共有三个主题可选,显示效果出色。旁边的中控屏幕分辨率依然不用担心,页面的菜单共分成3页,内容和以往奔腾车型上的差不多,但因为放在了这块儿大屏上,会让人在主观上感觉高级了。同时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空调、天窗、导航等功能,响应速度和识别率都不错,除此之外还可以支持触控操作。

中控屏除了提供车联网的功能以外,顶配车型还带有可以模拟车身的全景影像功能,可以更好的帮助用户查看车身周围情况。

中控台上方的这个几何形状的小盒子,是这款车最有意思的地方——一个全息影像装置,可以显示出一个虚拟的语音助手。这个思路应该和蔚来ES8、ES6上的NOMI类似,把车辆拟人化,让用户不再感觉是在对着空气说话,而是一个生动形象虚拟人物。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电子档把、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以及同级少见的后排出风口都是全系标配。而高配车型还会配备车内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自动泊车和流媒体内后视镜等等。

座椅方面,采用双色搭配对于车内质感的提升帮助不小,乘坐感受也适中。同时一体式的造型让乘坐包裹感不错,而且在主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

整车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中控储物格、杯架、封死的门内把手、巨大的扶手箱和门板储物格等等,几乎你能想到的地方都设有储物空间。而想不到的地方,这辆奔腾T77也一些小惊喜,比如在副驾驶座椅下设置了一个抽屉,后排中央扶手上专门为手机预留的槽位,以及后备箱盖板下带分区的储物格,这些都可以看出设计师的用心。

发动机调校积极,城市代步轻快有余

奔腾T77全系搭载了一台1.2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传统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相比多数同级车型1.5T的发动机,1.2T确实没有太多优势可言,但至少它还是台四缸结构的机器,这是在没正式驾驶之前最直观的感觉。但当你体验过之后,就会发现这台奔腾T77在日常绝大多数时的实际表现还是很够用的。由于整体调校比较积极,城市正常代步时加速感很轻快,驾驶者很难会察觉到它和1.5T车型的区别,并不会觉得很肉。

这种轻快感来源于油门不需要深踩,转速就会很快达到3000rpm左右,在80km/h以内都不会费很多力气,发动机的调校非常积极。当然,换来这些的是发动机舱不断传来的较大声音,这是在所难免的。

如果只是城市代步,他可以很好的完成90%以上的动力需求,毕竟走走停停和相对低速的行驶才是常态。还有一点就必须说一下这个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了,它所表现出来的并不是在换挡效率上的优势,而是在平顺性上却要比很多AT变速箱都出色,无论起步还是低速走走停停,都不会让人感觉到顿挫。而对于一台家用代步车而言,后者应该会更重要一些。

写在最后

一汽奔腾T77在10万元SUV这个级别,绝对属于特立独行的存在。犀利大胆的外观设计加上足够用心的内饰设计,让它在与任何同级对手的竞争中都不会落于下风。而对于当下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奔腾T77可以凭借自身独一无二的漂亮外观,吸引到大批年轻人的目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