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人新气象,这些新任高管能给车企带去什么变化

2019年09月26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最近车圈人事变动频繁,都说新人新气象,我们看看这些新上任的高管的履历,以及新任职位的定位,并以此猜测他们能给车企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

东风悦达起亚首迎中国籍"掌门人"

9月16日起,李峰将正式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接任后李峰将负责管理起亚汽车的中国本地生产、销售、企划等业务。作为从业时间超过20年的行业老将,李峰在经营管理、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有着极其丰富的运营经验,他曾先后在北汽福田奇瑞汽车、北京现代观致汽车等同行企业担任要职,在北京现代汽车的任期内,还将北京现代汽车在2011年带入"300万辆俱乐部"。

东风悦达起亚将此重任交到一个中国籍的高管手中,从侧面也反映出,其迫切希望有一个更懂中国消费者的运营者来掌管大权,东风悦达起亚将能以更精准的把握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实现综合实力质变式提升,以期迎来新一轮高速跃升的发展周期。

>>>>阿姆斯特朗出任长安福特总裁

近日,福特中国宣布,福特欧洲董事长史蒂文•阿姆斯特朗(Steven Armstrong)将接替何骏杰,担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一职。该任命将于10月1日生效。

阿姆斯特朗先后担任福特在欧洲、中东、非洲、南美的总裁,也算是福特汽车的一员"老将",在诸多国家的汽车市场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正如福特汽车公司CEO韩恺特表示,"他对于福特以及汽车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和全球合作伙伴、员工们建立起良好关系的能力,将会有助于推动福特在中国的发展。"

按照此前何骏杰与杨嵩的分工,未来在阿姆斯特朗到来后,阿姆斯特朗将主要负责福特汽车在华的生产制造业务,而今年4月加盟福特汽车的杨嵩则主要负责产品销售。一个行业老兵,加一个"营销鬼才",强强结合或助力长安福特进入发力期。

>>>>宝马前董事杜兹曼将任奥迪CEO

BBA的相爱相杀从销量比拼延续到争抢人才,大众最近挖角宝马高管,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前宝马全球采购和供应商主管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将出任奥迪首席执行官,据悉,马库斯•杜兹曼将明年4月1日履新。

现年50岁的杜兹曼为工程师出身,于2007年加入宝马集团,供职于前宝马索伯车队1车队;2010年至2016年担任驾驶动态主管和动力总成主管,负责宝马动力总成的研发工作;自2016年10月1日起担任宝马集团董事,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

杜兹曼任职期间,作为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他对高效动力策略和数字互联在BMW产品上的应用做出了贡献,并在BMWi的框架下持续推动产品电动化的进程。奥迪此次挖角发动机研发领域专家,通过杜兹曼丰富的研发经验,能让奥迪继续保持技术领先的优势。>>>>贾跃亭辞去FF CEO,毕福康接任

有临危受命者,也有高层换防。

美国时间9月3日,FF正式宣布任命毕福康博士为全球CEO。FF创始人贾跃亭将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毕福康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筹集资金,以推动FF旗下首款产品FF91的量产、并尽快将其推向市场。按照计划,FF91将于2020年正式推向市场。而FF正在研发的另外两款中低端车型,计划将在中国生产,量产时间在两年半以后。

作为激进者的贾跃亭,留给我们太多可供讨论的话题,曾因资金问题无奈出走美国,被大家嘲讽PPT造车,随着新官上任,不以话题博眼球的FF汽车,是否能突出重围,一切还是未定数,毕竟想要让国内消费者接受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还需要一些时间。不过此次来FF救火的毕福康在电动车研发上倒有丰富的经验,曾主导宝马i8豪华插电式电动车型的研发及生产,被业界称为"i8之父",是著名的电动汽车专家。

>>>>上汽宣布系列人事任命

真正的内部大换血发生在上汽身上,日前上汽集团连发三份公告,公告显示陈志鑫、卞百平高管到龄退休。同步,集团亦公示了聘任王晓秋担任公司总裁;卫勇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祖似杰担任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杨晓东担任公司副总裁;陈晓东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翻看王晓秋履历表,足以可见王晓秋行业经验之丰富,其先后在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两家合资企业工作过,接棒上汽集团总裁之前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和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可以说王晓秋整个职业生涯几乎都围绕着上汽,作为上汽集团的功勋元老之一,他对上汽各项事务运作更加清晰,可以有针对性进行战略调整。

正所谓新人新气象,新领导、新思路,高层换防可以让企业调整战略战术,也许能对车企发展带来新的局面。当然有一些问题并不一定是换人就能解决问题的,尤其是在车市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要给企业开创新局面,想来这些刚上任的新官一定压力山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