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0万 L2+级别辅助驾驶+双液晶大屏 国产年轻家轿值不值

2019年09月26日 13:04: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汽车市场的年轻化已经成为绝大多数车企默认的事实,但一线合资品牌较高的价格,对于一些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群体并不友好,这也造就了促使很多自主品牌推出高性价比的入门家轿。就例如今天小编要聊的这款东风风神奕炫,其售价区间为6.99-10.09万元,并且前1万名购车用户,可在官方指导价基础上获得购置税补贴5000元,也就是说售价10.09万元的顶配车型,仅不足10万元便可提车。那么,作为首款基于与PSA集团共同打造的CMP平台的车型到底实力表现如何?接下来就和大家一块聊聊。

作为2018年东风公布的e.π概念车的量产版,奕炫高度还原了概念车上锐利动感的设计风格,同时,大量夸张的线条与醒目的镀铬饰条,使其具备很高的识别度。蜂窝造型的中网格栅,由一条U形镀铬装饰条贯穿于两侧灯组之间,细节感出色,犹如獠牙造型的夸张曲线镀铬饰条连接了前大灯组与前包围。似乎有种法系车"不羁"的设计风格。前包围下方的"小方块"为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探头,这也证明了奕炫可实现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采用6颗LED光源呈阶梯型布局组成了矩阵式前大灯,同时LED日间行车灯、流水式LED转向灯也都集成在一个灯腔内,功能性和整体感得到了融洽的结合。

车身侧面前低后高的腰线,可以感受到尾部上扬的态势,主流的溜背造型也同样出现在它身上,再加上较短的尾部,使得看上去运动感更强,奕炫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0/1812/1490mm,轴距为2680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这也是时下较为主流的设计元素,尾灯组也同样均为LED光源,同时流水式转向灯也进行了配备,尾灯边框向下延伸的镀铬饰条呼应了车头,整体感营造的十分到位。

来到车内,相比较为张扬的外观而言,内饰造型设计要温和不少,整体造型仍然为东风风神的家族化设计,多层叠加的中控台设计,增加了很多层次感。悬浮式中控屏、空调控制区、换挡区布局鲜明,操作起来十分顺手且直观。

方向盘采用了D字形平底造型设计,增加了运动感,同时按键区域还可操控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语音功能与多媒体功能。方向盘前方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出众,并且显示功能的全面性也很完善。

采用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控大屏,内部搭载了东风风神WindLink车机系统,除常规的多媒体等功能外,还支持续航里程快捷查看以及CarLife等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奕炫1.0T车型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而1.5T车型为传统的机械式挡杆。此外,高配及顶配车型还具备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项安全性配置,在这个价格区间的同级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环绕四周的红色装饰条,点缀的皮质座椅让车厢内的运动气息十分浓重,座椅造型虽然比较运动,但坐感还是以舒适性为主,支撑性一般,另外前排座椅还支持6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同样柔软厚实,乘坐舒适性不错,坐垫的角度比较上扬,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腿部支撑性,只不过并未配备后排中央扶手,稍显遗憾。

在动力方面,奕炫共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分别是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30N·m,和一台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125Ps),最大扭矩为196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及5挡手动变速箱。

白希文总结:

在国产紧凑级家轿市场中,大部分主流品牌一般都是主要强调家用性和舒适性,而从东风风神奕炫的各方面表现来看,直接针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小编认为这样做法是正确的,既然较晚入市,那就剑走偏锋去抢占更年轻的市场。但1.0T车型采用三缸机却是较大的"绊脚石",不过到底用户会不会接受,还要看一段时间后的市场反响。不过单看产品,起步不足7万的售价就能获得如此动力表现以及乘坐空间,甚至高配车型还具备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之高,如果你是90后群体,奕炫还是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