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事故车?汽车结构件变形褶皱?汽车销售旺季,买二手车防掉抗指南

2019年09月26日 14:36:02
分享到:
来源:辽宁中车检

“金九银十”是一个时间的概念,也是各行业商家形容每年一度销售旺季的通用语。此时的汽车流通行业,不论新车还是二手车的交易量也都在节节攀升。由于经销商的各种促销活动纷纷落地,消费者在这个时候买车是非常划算的。但是经销商卖车也开始了走量模式,所以越是这种时候,我们买车越要沉得住气,不然很可能就会被坑。

大家都说在二手车市场,最怕的是碰到事故车、泡水车、火烧车。而小编想说,我们最怕的其实是买了事故车、泡水车、火烧车,自己却不知道。

夏季已过,今年的台风暴雨造成的泡水车我们已经见过很多,关于雨天汽车涉水的注意事项、关于汽车涉水后如何保养和保险理赔,以及我们在买车时都要注意检查哪些地方,在辽宁中车检的公众号里,大家能搜到很多相关文章,建议大家阅读后收藏并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今天,小编和大家聊的是事故车。

本文中所说的事故车,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30323-2013):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中对事故车的定义。我们中车检判定事故车的标准就是以国标为依据,这个定义是什么?先来看下图。

表2体现的是图1中的数字代码所对应的车体部位,当表2中任何一个部位存在表3中对应的缺陷时,则该车为事故车。

我们再看下面这台车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车辆左侧B柱、C柱、后翼子板已变形、扭曲。比对国标的定义,不需任何专家告知,就可以确认这一定是事故车。

可是大家一定也很想知道,流通于二手车市场的经过修复的事故车该怎么辨别呢?那些凹陷、变形我们还能看到吗?

接下来,小编还是给大家带来两个中车检的案例。

案例一

制造日期:2014年3月

表显里程:7.9万公里

我们进入正式的检测环节,两位检测技师开始对这台宝马5系进行检测。

大家看到了车身外观、发动机舱、内饰,都非常干净整洁,这足见卖家的诚意。

主驾驶底板:无锈蚀。

检测技师仔细检查了这台车的其他地方,全面排除了水泡,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引擎盖:漆面数值780(当漆面数值超过350时,我们判定为钣金修复)。

引擎盖非汽车结构件,大家可以手指滑动手机屏幕到文章开头的国标部分,此处的钣金修复不是事故车。

左前门:漆面数值明显低于这款车的漆面标准数值。

左前门铰链螺丝有明显拧动痕迹,综合以上漆膜仪读取到的左前门漆面数值低于标准漆面数值,可以得出这台车的左前门被更换。

好了,下面我们来看此案例的重点部分——这台宝马5系的左侧A柱。

通过小编对左A柱的4连拍照片,大家肉眼就能看到A柱变形并修复的痕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30323-2013):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中对事故车的定义,判定该车为事故车

案例二

制造日期:2015年12月

表显里程:5.4万公里

李先生在沈阳著名的塔湾挑选了这台丰田卡罗拉,在购买交款前到中车检进行买前检测。

同样,这台车的外观和内饰,都非常干净整洁。3年多的车,5万多公里,

我们话不多说,直接切到案例的重点部分——纵梁。

漆膜仪检测前纵梁发现有钣金修复(漆面数值均大于350)。

车辆举升起来后,从底盘检查纵梁底部。

发现左前纵梁严重变形凹陷,右前纵梁修复腻子痕迹明显。纵梁变形无法修复的部位是用腻子填平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30323-2013):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中对事故车的定义,纵梁存在变形修复,定义为事故车

我们知道汽车的三大构件是汽车结构件、汽车加强件、汽车覆盖件

  • 汽车覆盖件是指:汽车表面的蒙皮,比如车门、翼子板、机盖、前后杠等,类似于人的表层皮肤。

  • 汽车加强件是指:汽车骨骼的一系列强化保护结构,一般车辆碰撞是由加强件首先对碰撞力量进行缓冲吸能,例如:前后防撞梁和翼子板内缘,加强件可以理解为人体的肌肉组织。

  • 汽车结构件是指:车体框架,可以理解为支撑车体的骨骼,是安全的第一保障。

因为汽车结构件本身是一个整体,是一体的,所以只要有所损伤,它不可更换,修复它就势必要进行钣金切割焊接动作。而即使被修复,车辆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即国标中定义的事故车。

汽车结构件因为影响着汽车驾驶的安全性,所以在车况鉴定和贬值问题上的影响最大。所以,无论是我们普通消费者还是汽车经销商,在购入二手车时,都一定要提高警惕。我们花钱买东西,不过是要求货真价实,咱花什么价钱就买什么车。当交易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时,当对车况有疑问拿不准时,不要冲动消费,在交款前委托合法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车况进行检测,防止被坑。不占便宜,才是我们最大的精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