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神秘的大众巍昂 未来的别克GL8杀手

2019年09月26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仅很多人有这样的问题,我个人刚入汽车媒体行业时,也找寻过这个问题的答案。全球顶级车企们,它们显然都有着自己在传统制造业领域的优势,体现到我们眼前就是,它们什么车都有,什么车也都不错。

SUV,你能轻松数出来本田丰田大众、通用、福特它们的成名车型,轿车市场里也是一样,但在MPV市场里,手里握着全世界最完备MPV产品线的丰田,此前在中国市场并没有投放国产的重磅产品。如今在中国的MPV市场里,本田上汽通用两家争雄,一贯以来在本土欧洲市场中主打家用5座MPV的大众,一直以来也没有太大动静。

所以 首款车型就被定义成GL8杀手?

就在9月,随着一组大众MPV车型的疑似谍照在网络上曝光,引起了媒体们的关注。查询注册商标,大众巍昂的名字跃然纸上。众多论调,将其直接定以为别克GL8的未来直接竞品,甚至很大的抢夺别克GL8的市场份额。

从现有的信息来看,它的尺寸不小,预计会和别克GL8相仿,甚至更大,车身长度在5米左右,轴距在3米左右。设计上会出现很多大众目前的家族化经典元素,车内是和途昂基本保持一致的内饰,车外有前脸下进气口处的 三横幅式镀铬装饰,比如横置尾灯配合贯穿式镀铬饰条,车尾大众车标下方还有英文字母"Viloran",以及上汽大众、380TSI字样。

所以,简单概括一下就是,上汽大众预计会在接下来推出一款和别克GL8同级别,使用220马力 2.0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很多大众经典元素的MPV。

但,实际上它并不会太多威胁到别克GL8,原因有三:

1. 它的价格应该不便宜,一是因为大众本身品牌溢价能力就更高,能够定出一个比别克GL8略高的售价,比如目前的途昂380TSI车型,它的指导价起步为32.09万元,而MPV的使用者需求和SUV还有所不同,大众还要加入成本去做专项改进。

2. 目前别克GL8的销量表现依然很不错,不过很大份额在出行市场中,比如在网约车领域和租车领域里,从个人用户角度来看,目前选择别克GL8车型的人和几年前相比减少。

3. 大众此前没有太多MPV口碑上的积累,前路还有一系列的不确定性。

真正有趣的是 大众为什么要变

此前的大众为什么不去造这个级别的MPV,而是在中国乘用车市场里广泛投入途安L这一类的紧凑级家用MPV,这是个问题。从技术储备角度来看,大众本身在海外市场有迈特威、夏朗这类的车型,夏朗更偏向于大号途安,而迈特威则从出生就和福特全顺奔驰V级的定位一样,初期商用车属性,后来变成大Van的概念。而它们如今,都在进口大众的销售体系之内。

关于上汽大众为何要推出巍昂,其实有两种比较靠谱的推测:

1. 上汽大众本身对于产品定义的前瞻性和对大众品牌的影响,最早上汽大众投放朗逸这款大众中国专属车型时,是遇到了不少阻力的。但事实证明,上汽大众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很准确,朗逸以一个极快的速度拿下了全年中国汽车市场车型中的销量冠军,随后,改变了大众品牌此前的想法。

而巍昂这款车型,很可能正是基于这个逻辑思考之后的产物。

2. 如今的市场环境波动,MPV显然成了一个新的盈利点。从大众在海外爆发尾气门事件之后,整个集团的战略就调整为开源节流、提升车型利润率,基于MQB平台而来的全尺寸SUV大众途昂显然交出了很好的答卷,而基于成本方面的考量,巍昂和途昂之间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加之,丰田品牌在谋划推出征战这一级别市场的车型,本田的奥德赛以及艾力绅已经在不断推进市场,大众也确实感受到了相关的压力,不能丢失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

写在最后:

当然,整体来看,上汽大众巍昂的谍照,显然给了人很多惊喜,目前的MPV市场里这一类产品的可选择性太少,选来选去不过是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这3款车型。如果在价格近似的情况下,大众巍昂的投放显然会加剧MPV市场的竞争,而在竞争之中整个行业就会发生进一步的提升,这意味着消费者有了更多可能性买到更便宜但更好的MPV产品,无疑是好事一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