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全新RAV4荣放 广汽本田皓影预售18万元起

2019年09月26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49.6万辆是广汽本田前8个月交出的成绩,能够做到逆市同比增长9.9%,十代雅阁是首功之臣。作为今年为数不多的上扬企业,翻看广汽本田旗下各领域车型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更令人期待的是,广汽本田终于要布下在华的一枚重要棋子—皓影。

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皓影创造了史上最早发布会的纪录,18万元起的预售价格给人以无限遐想,它能否如广汽本田期盼的那样照亮新的开始,照亮新的方向呢?

定名皓影 意在今朝

当大家都在猜全新紧凑级SUV将会被纳入“缤”字序列,或拥有“冠”字头名称时,广汽本田却为它取了个很唯美的名字“皓影(BREEZE)”,其中皓意为太阳升起照亮天地;影,指光带来的神秘反差感,而英文名BREEZE则意为全新风向。

顾名思义,广汽本田对于皓影满怀希望,而实际上广汽本田旗下不同级别的车型一直都有着各自不同的名称,并不像其它品牌那样强调家族化命名规则,这样的好处便是赋予了每一辆车美好的愿景。

填补市场空白 皓影重担扛肩

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对紧凑级SUV市场的布局都不敢怠慢,因为紧凑级SUV是受众最广的细分领域,它不仅可以凭借产品力完成上攻,还能够靠着性价比进一步下探,往往紧凑级SUV是一个品牌的销量根基,更是品牌形象最好的代言人。

但是翻看广汽本田的产品阵营却发现,飞度、凌派、雅阁、缤智、冠道、奥德赛都已经凭借多年在市场中的摸爬滚打,成为了各细分领域响当当的“大将”,但唯独缺少了一款紧凑级SUV,缺少一款10万级缤智和30万级冠道之间的纽带,缺少一款能与东风本田CR-V抗衡的产品。

所以,无论从市场、行业还是企业的角度而言,皓影的重要度不言而喻。

时尚是轮回的怪圈

从最开始CR-V、RAV4将城市SUV概念引入国内,其实仍保留了越野车有棱有角的设计元素,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随着城市用户占比提高,户外用途逐年下降,城市SUV的设计风格开始发生巨变,一款款圆润风格的SUV被大家所接受,成为主流。

但是无论是全新RAV4还是皓影,它们都回归了硬朗锋芒的设计元素,仿佛时尚进入到了新的轮回,力量感又成为了城市SUV的设计风向标。皓影便是一款有棱有角且个性鲜明的SUV,它虽是CR-V的姊妹车型,但却针对前脸、侧裙、车尾进行了重新设计。

前脸面积硕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羽翼式大灯组和L型尾灯共同造就了皓影特立独行的风格特征。众所周知,本田在国内市场的一直推崇着“双车策略”,缤智和XR-V、冠道和UR-V、雅阁和INSPIRE都是这个套路,但仅从设计来看,皓影和CR-V这对“孪生兄弟”更像是“表兄弟”,因为他们之间无论从造型还是尺寸都有不小的差异。

不做CR-V的影子

用弱肉强食来形容紧凑级SUV市场再合适不过,伴随着一辆又一辆全新车型的出现,紧凑级SUV市场已成百花齐放的态势,其中绽放的最绚丽的无疑是日产家族的两款紧凑级SUV逍客和奇骏。

根据最新的8月销量数据显示,逍客和奇骏以19099辆、18398辆分居细分市场二三名,而CR-V和RAV4则排在第五和第六名,可以说在合资紧凑级SUV领域,日系的SUV车型更受消费者欢迎,所以皓影要想占据一席之地,最大的竞争对手便是兄弟车型CR-V和日系同胞们,其中即将在10月底完成换代的全新RAV4荣放将会是皓影未来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

那么凭借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以及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等“黑科技”加持的它能否如愿分得一块蛋糕?发布会上谈到皓影,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生活如果有开关,那皓影的出现就是一键美好!”,那么皓影的未来又能否像他期待的那样美好、顺利呢?或许答案要等到明年(年底上市)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