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油耗4.9L/100km,广汽本田皓影预售18万起,两款发动机

2019年09月26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9月25日清晨,广汽本田在三亚正式发布旗下全新SUV车型—皓影,预售价为18万元起。何为皓影,发布会现场,海岸线光和影对比的黎明时光完美凸显了皓影的设计理念。皓影和大家熟知的东风本田CR-V互为兄弟车型,设计层面更加注重年轻消费群体,动力方面,皓影将推出1.5T燃油版和2.0L锐·混动版两种车型,新车预计年内正式上市。

竞争分析

作为广汽本田第一款紧凑型SUV,皓影的推出将填补其在紧凑型SUV的市场空白,至此,广汽本田将完成从小型SUV到中型SUV的完整布局,本田在华的双品牌车型布局也将正式完成。在目前的国内SUV市场,合资品牌已经表现出上升态势,特别是紧凑型SUV阵营,随着产品投放速度加快,竞争势必会再次陷入白热化状态。皓影虽然进入了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SUV市场,但凭借CR-V打下的良好基础以及产品自身的差异化,皓影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产品解析

虽然和CR-V互为兄弟车型,但皓影的差异化还是非常明显的,从设计来看,皓影主打年轻消费者群体,因此,整车的造型还是相当犀利的,采用了很多横平竖直的线条,棱角分明,运动感十足,相比C-RV稳重的设计,广汽本田全新SUV皓影则更加突出运动感。

一辆车好看与否取决于给人的第一印象,所以前脸设计尤为重要,皓影采用了目前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比如贯穿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和高一级的本田冠道如出一辙,格栅下方的保险杠也采用了对称设计,使整个前脸在运动的同时,又保留了一丝厚重感,

本田在SUV设计方面,一直强调实用性至上,所以皓影的侧面设计更多突出了实用性,没有过分强调流线型,在保证乘坐空间的同时,又让整个车辆的侧面看上去硬朗了不少,这样的设计手法和CR-V有些类似。尺寸方面,皓影的长宽高为4634/1855/1679mm,轴距2661mm(两驱)和2660mm(四驱),属于这个级别的中上水准。

尾部设计是皓影比较出彩的地方,由于采用很多横向线条,所以皓影的整车视觉重心下降了不少,尾灯方面,皓影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灯带样式,为了更加突出运动感,皓影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而且造型和尾部设计很好的融为了一体。

皓影搭载了本田最为拿手的两套动力总成,第一套是有黑科技之称的本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93Ps,其动力已经达到同级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水平;第二套则是混合动力,搭载2.0L i-MMD混动系统,其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工信部目前公布的综合油耗为4.9-5.2L/100km。

阿川评车

皓影的推出让我想起了之前的思域,相比轿车,本田在目前的SUV市场确实缺乏一款有竞争力的车型,而皓影无论从设计,还是硬件配置层面都满足成为一辆走量车型的标准,借着日系车的上升势头,皓影的市场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