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贴近生活的运动,试驾创界CVT版车型

2019年09月26日 19:14: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过去,人们对于运动有一条明显的划分线。运动,就意味着大块的肌肉,健硕的身材,阳刚的气息。这样的审美和观念,让运动离普通人产生了距离感,更是让不少普通人对运动敬而远之,更甚者认为大块的肌肉非常恶心。

然而,近年来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养生和健身的概念正在不断普及。人们对于运动的理解不再和过去一般固化,运动,开始慢慢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生活观念的改变,带来的自然是我们身边事物的改变,比如我这次试驾的这款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CVT版车型。

看得见的肌肉,看不见的细腻

这款创界RS拥有非常运动的外观设计,基于FNR CarryALL概念打造而来,整车极富攻击性,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同时,雪佛兰如今主打的“双车设计”也在这辆创界上得以呈现。 创界RS和创界Red-line拥有着不同的外观设计,比如我试驾的这款RS车型,除了采用了黑色蜂窝状中网以及大量的熏黑设计以外,还在中网上嵌有红色RS标识,让整车识别度更高。

然而,这么一款力量感强劲的车型,搭载的却是一套1.3T+CVT的动力组合,这是否会让人有落差感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试驾后的我,却愕然发现,想象中的落差感并没有出现,随之而来的其实是更大的反差感。

诚然,三缸在大多数人眼中等于抖动、噪声大; CVT在大多数眼中等于软弱、无力,可这些问题却都没有出现在这辆创界RS上。 反之,随着踩下油门,车辆并没有发出唬人的抖动,而是随着一声相对较大的噪声冲出,而在提速之后,发动机噪声随之消失,动力源源不断而来,保证在120km/h之前都拥有不错的加速质感。 唯一的不足就是随着时速的提升,风噪会随之增大,如果能得到进一步控制就更好了。

CVT变速箱的加入,很好地梳理了动力的输出,虽然在运动感上相对偏弱,但动力输出更为畅顺,无论是起步、加速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舒适感。 同时,瓦特连杆结构为创界提供了不错的侧倾抑制以及细碎震动过滤能力,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给人以一种相当细腻的驾驶感受。

看得见的运动,品得到的细腻

不同于如今很多车型外观运动,内饰家用的做法,创界选择从一而终,内饰和外观保持了统一的运动感。 不管是圆润的转角处理亦或者肌肉感极强的线条,都让创界的内饰充满了运动感。 而且在细节上,红色的缝线以及炮筒式仪表盘的加入都让驾驶者坐在其上拥有更多的驾驶激情。

而且随着试驾的时间推移,其实你能够慢慢感受到创界RS内饰的细腻之处。 首先是打孔真皮方向盘不错的手感,其次是显示清晰不反光的中控屏幕,再者是仪表盘红色的机械指针,再加上语音识别、手机互联、车道保持、运动模式等多种配置,让人有着极佳的用车体验。

但是还是有一些小小吐槽的地方,机械指针虽然带来了更多的驾驶激情,但个人还是觉得全液晶仪表盘无论科技感还是质感都更符合主流。 而且刹车踏板设计得比油门踏板高出不少,虽然避免了误踩,但在拥堵时频繁的切换也容易疲累。

看得见的大空间,用得上的小空间

创界RS的车身尺寸为4411*1808*1655mm,轴距为264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但是进入车内之后,内部并不会给人以拥挤感,全景天窗让车内拥有不错的通透感,同时以我175cm的身高为例,前后排座椅都能轻松满足需求,平整的后排中央地板也保证了5人出行的舒适性。

除了乘坐空间以外,在前排的储物空间上也有着不少的小心思。 以挡把为例,在挡把前方有一个凹槽可以放置手机,上方就是连接手机的USB接口; 挡把旁边则是杯架,挡把后方也有一个与前方凹槽差不多大小的储物空间。 可以说,创界RS在储物空间的利用率上还是颇高的。

总得来说,创界CVT车型给我的感受就像是一名热爱运动的邻居男孩。 它有着富有力量感的身体线条,同时也有着属于它自己的细腻心思,既不会给你一直处于运动氛围中的疲劳,也不会让你一直沉浸在家用的无聊中。 虽然它并非尽善尽美,有一定的小缺点,但这些缺点也并非不能包容,因此如果你也能接受它的这些小缺点,那么它实在不失为一位居家出行的好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