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节这3类车出入高速不享受免费;2种车禁止通行,要记住了

2019年09月26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国庆节是一年难得一次的"小长假",快节奏的工作大半年后,很多人都会乘着假期回家看望父母或出去旅游。汽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驾车出游成了大部分人的首选,得益于国家基础建设能力,高速公路已经覆盖全国各地,这极大的方便了"有车一族"的出游,更重要的是,国庆节驾车出游可享受高速免费的福利。

据央视网消息,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点至10月7日24时。预计10月1日至4日每天上午10点左右将出现车流高峰;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渐回落,7号下午将再次出现车流高峰。

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7天,但是这项福利主要是给予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包括允许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已经确定,但有3类车却不能享受免费,2类车将禁止通行!

NO1:皮卡车

皮卡车基本上都属于5座车型,但是皮卡车并不在免费的范围内。因为它已经被划分为轻型载货汽车,属于营运车辆,不再属于小型客车,所以它不能享受国庆节高速通行免费的政策。

N02:面包车(七座以上的私家车)

面包车因为空间大和价格低深受大众喜爱,它是载人载物的好帮手,只是市面上的很多面包车都是8座,甚至9座车型,所以无法享受免费政策。另外,七座以上的私家车也不能享受免费通行,例如8座的丰田兰德酷路泽雷克萨斯LX570、个别MPV等。

NO3:大客车和货车

大车、货车与皮卡车一样属于运营性质车辆,它们是各个公司挣钱的工具,所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福利它们是不能享受的。

N04:三轮汽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以及其它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是不能进入高速公路的。三轮汽车多以农用车为主,因为它们的时速达不到70公里,所以禁止上高速,一经发现将罚款200,扣3分。

NO5:危险品运输车

为了确保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规定,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

总结:国庆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政府也出台了国庆节高速免费通行的福利政策,但皮卡车、面包车(七座以上私家车)、大客车和货车将不能享受免费政策;三轮汽车、危险品运输车将禁止通行。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