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售不会告诉你,国庆开新车回家没注意这项,直接扣12分,罚200

2019年09月26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加上目前又是金九银十的购车旺季,很多人都愿意在辛苦大半年后买一辆新车开回家。新车想合法上路必须要"上牌",但由于4S店的随车手续不全,例如合格证原件到达不及时,有的车主为了赶时间,销售顾问便会暂时给车主办理一张"临时车牌",可问题就出现在这张"临时车牌"上。如果国庆节开新车回家没注意,交警发现后直接扣12分,罚款200元。

临时车牌的作用: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按规定申请的临时车牌与车辆正式车牌拥有同等权利,可以在高速、城区等道路行驶,但如果超出行驶范围将面临处罚。

临时车牌分2种:

NO1:褐色底纹的临时车牌可以在全国区域通行,如果你的工作地和家不在同一省份,建议办理褐色底纹的临时车牌,它的有效期为30天,可办理一次。

NO2:蓝色底纹只能在你所在的城市区域行驶,如果你用蓝色底纹临时车牌跑全国,被交警发现后直接扣12分,罚款200元,它的有效期为15天,最多办理三次。

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定要注意,超出规定时间继续使用将视为无牌驾驶,也将面临处罚。

临时车牌粘贴规定:

新车临时车牌共两张,前后各一张。前面粘贴在车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和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后面的粘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的左下角位置处。

如果随意乱粘贴,被交警发现后,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驾驶人处罚。

临时车牌与保险赔付息息相关

临时车牌不仅是和法上路那么简单,它与保险赔付也密切相关。临时车牌是公安交管部门核发,在车牌有效期内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保险公司将按规定给予赔付;如果临时车牌过期,一旦驾驶员驾车发生事故,按照现在的行业惯例,保险公司将不会赔付,一切责任由自己承担。

总结:很多新司机都对临时车牌不重视,经常跨区域行驶;不按规定粘贴;随意闯红灯等,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这些都是违法行为,交警发现后将对驾驶员进行扣分、罚款。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