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1.5L AT 质型版 全新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购车手册

2019年09月26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全新昂克赛拉官方指导售价

魂动设计2.0的家族设计语言使得昂克赛拉的颜值又往上升了一个台阶,黑色蜂窝状中网配上银色镀铬装饰件显得更加精神,1.5L车型以及2.0L智尚版为哑光黑中网,2.0L中高配为钢琴黑材质。大灯样式变化不大,看上去非常凶狠,全系标配LED大灯也算是非常值得表扬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4662/1797/1445mm,轴距2726mm。短尾配上全新设计的尾灯组显得非常犀利,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彰显了很强的运动感。

外观颜色选择上,全新昂克赛拉配有水晶魂动红、珠光白、铂钢灰、琉璃棕、幻影银、极夜黑6种颜色供大家选择。

要说这改变最显著的,就是这套全新的内饰布局了,整体设计简约而不失精致感。全新样式的三辐方向盘造型时尚,不过盘辐稍稍有点大了。值得一提的是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8.8英寸中控屏也是全系标配,这得给马自达点个赞。内饰配色上,全系除了最顶配车型都只有黑色内饰,顶配版车型独享白色内饰。

动力方面,1.5L四缸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2.0L四缸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两款发动机都满足国VI排放标准。传动方面,1.5L车型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箱,2.0L车型均使用6AT变速箱。悬架方面,新车装配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现款昂克赛拉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个变化也是遭到了很多车迷朋友的吐槽。

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基础配置可以说是相当的丰富,安全配置层面,全系标配8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后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层面,全系标配LED大灯、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盘、8.8英寸中控大屏、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后排空调出风口。

增加1.1万元,可以升级到6AT的自动挡车型。追求极致的驾驶乐趣,就选最低配的6MT版本,想要满足基本的家用需求就选这款6AT的自动挡车型,两者除了变速箱不同其余配置全都一样。

作为1.5L车型的顶配版本,质型版的整体配置更加全面,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座椅、双区自动空调都非常实用,在质美版基础上加0.9万元就能获得这些配置,可谓是性价比非常高,小哥建议买1.5L版本的朋友首先考虑这个型号。

从2.0L车型开始轮圈就上到了18英寸,整体外观要显得更加时尚。配置上要比1.5L顶配车型少了几项,不过保留了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定速巡航这几项配置。

2.0L质雅版的配置几乎和1.5L质型版完全一样,补齐了2.0L质尚版车型上的短板,而这一堆配置居然只需要多花3000元,小哥觉得想买2.0L版本的用户没有任何理由不去选质雅版。

再加1.1万元,可以升级到2.0L质豪版,增配了主驾电调/记忆/腰部支撑、LED日行灯、自动头灯、感应雨刷等配置,性价比显得不是很高。

顶配车型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下了不少功夫,换挡拨片能够增添些许驾驶乐趣,HUD实用性极强,不过考虑到它接近17万的售价,目前差不多可以买到自家的阿特兹2.0L车型,也可以买到市面上许多畅销的B级车了,喜欢顶配车型的朋友可以等等优惠。

最后推荐环节,全新昂克赛拉的标配已经非常丰富,日常家用选择售价为12.69万元的1.5L质美版就已足够。1.5L质型版增加的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座椅、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只需要多花0.9万元,无疑显得性价比相当高,所以小哥觉得1.5L的这款顶配车型最值得推荐。

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的需求,那么比较适合选购2.0L质雅版,除了发动机和轮圈不一样,其余配置基本上和1.5L质型版看齐。这次全新昂克赛拉进入国内,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因为它内外一新的设计喜出望外,也有人觉得它没有引入两厢车型和最新的压燃发动机,以及还减配成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发愁。对于这款全新的昂克赛拉,你是否会考虑纳入囊中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余佳斌)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