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自驾游出发前要仔细检查这几项细节 好多老司机都忽略了

2019年09月27日 06:5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一年一度的十一长假即将到来,现如今随着生活的水平不断的提高,几乎每个家庭都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购买汽车,自驾游自然也成为了很多人选择在长假期间的出游方式。在出发前,对于驾驶车辆的检查,就成了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都需要检查哪些项目,有几项细节,很多老司机都容易忽略。

轮胎

作为车辆接触地面的第一“媒介”,轮胎的重要性相信无需多费口舌,车主们早就了然于胸。但对于自驾游,轮胎的重要性同样是首当其冲,所以只好再次老生常谈。除了简单的检查胎压、轮胎花纹的深浅度外,最容易忽视的就是检查补胎情况,如果曾补过胎,尽可能的更换为新胎,毕竟在高速路段行驶中,有过补胎经历的轮胎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制动系统

制动系统的重要性,可以说和轮胎相当。对于长途自驾游的车主而言,制动系统的检查是重中之重,即便是短途自驾也是必不可少的。假如你自驾的目的地是以山路为主的话,那更是要考虑是否应更换一套刹车片。因为长时间的下坡路,将会使刹车片加速磨损,甚至出现热衰竭导致刹车失灵等情况。

动力系统

检查机油液位应该是很多车主都做的事情,把油尺往上一拉,查看机油量、颜色和是否含细微杂质等基本就完事了。如果要长途自驾游的车主,应估算一下跑完长途后是否会超过换油里程或周期,如果超过,那出行前就应该更换机油。当然,如果当地条件许可的话,那在出游途中到达换油里程或周期时再更换亦可。

蓄电池

蓄电池是汽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出游途中蓄电池罢工的话,那可是连车都打不着火的。车载蓄电池的设计寿命一般为2~3年,如果维护得当的能用上4年也不奇怪。检测蓄电池需专业工具,自检只能检测电池液面或线路是否有松脱,但这些没问题,并不代表蓄电池的寿命没问题。为了避免出行时发生意外,如你爱车的蓄电池已经使用差不多3年的话,还是建议出行前应到4S店或维修厂找技师检查一遍。

白希文总结:

简单来说,自驾游在最近几年得到较大的发展,其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对于以前不想出去、出去游玩跟团的观念发生了转变。随着消费者的观念的变化,各大厂商也逐渐向中国市场投放旅行车车型,更方便渴望自驾游的人群。不过更重要的就是在自驾游之前,把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不疲惫驾驶就能够降低发生不好的事情的机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