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抛锚烧香壮胆?交警:违规,罚款

2019年09月27日 07:04:02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一个人开车独行

如果在荒无人烟的地方

遇上故障抛锚

或者是迷路了怎么办?

看看下面这两位车主是怎么做的。

遇故障抛锚高速 烧香壮胆

9月18日10时10分,重庆市交通执法人员在合川双槐至香龙段巡逻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只见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轿车,车后围了一圈石头示警,石头圈内有一堆东西在燃烧,路边的桥墩上则插了许多香,正发着袅袅烟雾。

执法人员立即用锥标控制现场,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并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驾驶员姓黄,广东省江门市人,昨天晚上从四川阆中开车回广东,一直跟着导航走,大约凌晨五点行驶至双槐至香龙之间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走不动了,黄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后发现车上没有警示牌,应急警示灯也无法开启,于是他就在附近边坡上找了一些石头,在车后摆了一圈作警示。

由于当时周围一片漆黑,他觉得非常害怕,又感觉很冷,于是他就在路边上香壮胆,并点燃树枝杂草以及车上易燃的雨伞等物品来取暖。

执法人员问其为什么不报警求助时,黄某称手机没电,无法与外界联系。

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对现场杂物进行了清理,并联系拖车拖移故障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 对驾驶员未按照相关规定随车携带三角牌等安全警示标志、未按照规定摆放警示牌等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给予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跟着导航抄近路 被困坟地

9月16日,璧山区公安局青杠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困在山上坟地的司机。

当天19时30分许,青杠派出所接一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跟着导航将车开到棺材坡后无法下山,希望民警能提供帮助。

接警后,民警程浩带领辅警刘波、实习生李豪立即出警处理。根据报案人发来的定位,民警很快来到位于润丰岭上小区背后的缙云山脉。山路崎岖加之照明有限,警车到达半山腰便无法继续前进,民警立即下车步行,四周一片漆黑、植被茂盛,即使有电子地图定位,依旧寻路艰难。经过近20分钟的搜索,民警终于在一处坟地找到了报案人。

经了解,报案人黄先生通过手机导航开车去来凤街道,准备走山上抄近路,没想到土路早已荒废,折返时天已经完全暗下来加之山路崎岖,反倒将车开进坟地里,如此一来更是害怕得不分东西,彻底蒙圈。

由于地形复杂、能见度低,拖车不能到场,车辆只能天亮后再行处置。民警向报案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详细分析了利害关系后,将报案人送回家中。报案人表示以后会注意行车安全,夜晚不会再选择没有走过的偏僻路段,并向民警表示由衷感谢。

写在末尾

希望上面这两则新闻能让网友从中获得一些启示、吸取一些教训。尽量不要深夜单独开车去荒无人烟陌生的地方,出发前检查好车子。警方提醒:遇到这些情况,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才是上策。

发表看法,与好友分享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