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巨亏400亿只是小儿科,造车新势力面临三大困局,各个要命

2019年09月27日 09:06:01
分享到:

蔚来4年巨亏400亿,赶上了特斯拉创业15年的亏损水平,在最近一段时间,成为各个汽车板块的热门话题,其实对于以蔚来汽车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在2019年遭受的打击或者面临的考验远不是亏损那么简单,对于蔚来这种拥有强大资本背景的车企来说,可能面临的仅仅是不断亏损和销量上的停滞,而对于很多烧了巨额投资却还没有新车问世的车企来说,情况可能更加糟糕,面临的处境将非常有可能是胎死腹中,但是尽管很多造车新势力将被淘汰出局,但是这却并不意味着整个中国电动车行业有特别好的发展前景,中国电动车行业面临的困境,远不止亏损和销量停滞那么简单。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电动车风口已过

对于整个中国电动车行业来说,虽然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电动车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表现形式,不过却并不是唯一的实现形式,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退坡,电动车厂商们就不得不依靠产品力去拼市场,很显然,对于绝大多数国产电动车来说,并不具备和燃油车比拼的能力。

电动车的风口如今已经过去,不管是相关层面,还是车企,新的风口很有可能是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优势相比于电动车更加明显,而且作弊的机会更少,所以很显然,要找新风口的话,氢燃料电池就是新的契机,电动车已经成为低增长市场,大家只能在实力基础上进行实打实的竞争。

多个城市开启解除限牌限购模式,电动车将成为弃儿

随着贵阳市取消了机动车摇号,开了全国范围内逐渐免除机动车限牌限购的先河,根据相关层面的意思,未来一段时间,很多之前限牌限购的城市将逐渐松绑!这对于电动车行业来说,是一个无情的打击,事实上,之前很多城市限牌限购,主要针对对象就是燃油车,而电动车成为这些城市拿不到车牌的车主被迫的选择,所以其实我们在很多一二线城市看到的电动车,很多都是被迫购买,尤其是20万元以下的低端电动车。

如今燃油车逐渐解禁,相关层面对燃油车排放的控制不再以量为主,而是转向质,也就是对厂商施压,不断推行更加严格的排放政策。结果就是更多人可以购买燃油车,在中国市场,如果在燃油车和电动车同等待遇的情况下,选择燃油车的车主数量相对于电动车车主数量,将是压倒性的。

特斯拉国产,狼真的来了

其实对于国产电动车,尤其是造车新势力来说,特斯拉是一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现在看来,不管是蔚来还是小鹏汽车,以及更多号称对标特斯拉的所谓高端电动车,面对特斯拉,都是一样的结果。事实上随着特斯拉Model 3引入国内,并且即将在上海超级工厂国产,价格进一步降低,对于整个中国电动车市场都是一个冲击,很明显,国产Model 3的起售价将非常有望低于30万,再加上如今特斯拉全系产品均被列入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税目录,所以整体来看,特斯拉的优势相当的明显。

特斯拉主要的优势点自然不仅仅是价格,而是它的产品力,Model 3应该是目前30万左右电动车产品力最全面的一款电动车产品,相比于造车新势力同等价位的产品,在续航、可靠性、智能化方面的表现,都处于绝对优势!

所以其实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目前的亏损和财务危机只是一个开始,或者说只是冰山一角,对于已经过了风口的电动车行业来说,接下来就是要真正的市场竞争了,但是很显然,国人对于国产电动车的信任度是不断下滑的,因此,其实未来一段时间,整个中国电动车行业,尤其是造车新势力可以说是前途未卜,险象环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