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焰山试吉利星越:无惧高温和风沙,可越野也可劈弯

2019年09月27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吐鲁番这个地方此前我只在西游记里听过,对它唯一的概念就是热。而当真正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才发现,不仅是热,还有猛烈的风沙、扬尘、砂砾。也正是因为条件极端且恶劣,很多车企开发新车时都会来到这里测试。

这次我们就来到了吉利的夏季高温汽车试验基地,来试试吉利的旗舰产品星越。毕竟是中国汽车品牌一哥,吉利的这个基地是首个中国品牌专属的高温汽车试验基地。占地面积大,设施齐全且先进,也让我们小觑了下吉利产品开发测试阶段的高水准。

但对我来说,重点是在这个极端最高气温能达到50℃、遍布丘陵沙地的天山东部好好感受下星越的性能表现。这款车其实已经上市3个多月,连续两个月蝉联中国品牌轿跑SUV的销冠。而吐鲁番的环境让我们去长时间试驾,其实对于实力相对没那么硬的产品来说,很容易被我们察觉出马脚。星越对自己就这么有信心?

对得起“运动”的标签

星越出自吉利的CMA架构,这个架构其实给予了它很多高级感。毕竟星越是挂吉利车标最高级的产品了,在吐鲁番的这次体验中其实可以发现的是,它带来的这种质感是超越吉利品牌本身的,甚至不逊于成熟的合资品牌车型。

在轿跑SUV上配备相对大排量的发动机和多档位变速箱其实并非难事,但其实对我们更重要的不是多少马力多少扭矩,而是实际的动力输出效果。星越高配车型这套2.0T+爱信8AT的动力总成自然在账面上也是没得挑的,最大功率可实现175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

而发动机在1000转就能让涡轮介入工作,150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并且最重要的是它的扭矩平台比较宽泛,能从1500转一直到4500转,这一点其实比绝对的最大马力更重要,尤其是在山路或者越野道路里,持续稳定的动力输出很重要。

在铺装路面急加速时,不论是加速成绩还是主观推背感都很好,星越的变速箱逻辑比较清晰,能够很好地保持最好的状态,在爬坡路面或者过沙面路况时,只要你稳住油门,它也不会轻易跳档一直维持在某个动力输出状态,帮助你平稳地脱离恶劣路况。总之在你日常用车的几乎全部工况下,它都能超出需求地满足你。

谁说轿跑SUV不能去野?

其实轿跑SUV看上去都像个西装革履的都市精英,好像让它们出现在草原荒漠就格格不入一样。的确,像星越这种偏城市精致风格设计的车型确实不像干粗活的,但不代表它没有那个能力。

它的驾驶模式除了经济、普通外可以选择越野模式的,另外它配备了第五代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日常以前驱状态行驶,在越野时最多可调整为前后轴动力50:50的分配。在我们从公路走向非铺装路面时形成了一个小的交叉轴,这时星越的左前轮和右后轮是空转的,随后四驱系统及时进行了动力的分配并成功脱困。

只不过高配车型配备的固特异鹰驰F1 ASYMMETRIC 3系列轮胎主打干湿地操控性,在公路性能表现上确实出色,不过在日常舒适性、静音性上表现并不是很好。而如果你想开着星越越野一下?想玩得更好,还是换个AT轮胎吧。

配置多不新鲜,实用贴心才实在

其实对于一台吉利品牌最好的产品来说,配置多根本不值得一提,毕竟现在中国品牌汽车没有在性价比方面落后的。但如果你仔细研究它的配置安排,才能发现星越在研发时的良苦用心所在。

AGS智能可变进气格栅通过主动调节格栅,可以降低风阻、热车时间更短、空调等部件更快达到合适温度,看似黑科技的配置其实用处良多。矩阵式的LED大灯是法雷奥提供的,星越也是国内首款搭载法雷奥矩阵大灯的中国车型。

另外它还搭载人脸识别这种好像新势力车企爱玩的功能,通过采集人脸信息更个性化地提供调整座椅听歌等服务;它的电动尾门还是感应开启的,靠近尾门的时候就能自动打开,大大提高了便捷性。

而它的前排杯架还支持加热制冷,先不说同级别有几个车型搭载这个功能的,它的工作效率也比主流豪华品牌大10%左右。而它的无线充电装置在你熄火离车时还能提醒你不要忘带手机...

在星越上诸如此类的贴心功能还有很多,确实也让我们看到了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还得是中国品牌。星越配备的这些配置不是那种看着很炫实际没用的花瓶,而是切实融入到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习惯。这对消费者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说两句:

星越带给我的驾驶感受是超乎想象的,首先在这么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它的机械性能都有着很好的发挥,另外在品质、配置上也给车内乘客带来很好的价值感。作为一款顶配车型不到20万元的跨界SUV,它的整体质价比还是非常吸引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