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穿越火星,品读亿万年时光,只为在此寻找诗与远方的终点?

2019年09月27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阿升,我在这里啊。”

“美加子,我在这里啊。”

仰望头上的这道浩瀚的银河,就会回想起《星之声》中的这两句对白,一对相恋的人,相隔8.6光年的通信,他直到8年后才收到爱人的信息,而眼前却是浩瀚的星海……

每次直面银河,都有一种被神凝视的错觉,在那深邃的目光前,我总会感觉自己是那样的渺小、无知和无力。大到数百亿光年的宇宙,小至上百公里的戈壁旷野、雅丹地貌,不过是那位大人的只手指间,让人望而生畏,又赠予人们无尽的勇气,指引一次又一次的进化和变革。

起点是德令哈

而终点又在哪?

没错,奇骏勇闯无人区Ⅵ“探索宇宙边缘”之旅的开始是德令哈(在蒙古语中是“金色的世界”的意思,在这片神奇的地方,拥有了至今都无法解释的神秘),途经最接近火星地貌的北经N37°星空营地、南八仙雅丹群、火星营地、俄博梁雅丹群及世界上发现最早的水上雅丹——乌素特水上雅丹……这意味着我们要穿越茫茫戈壁、沙漠等无人区,整个行程超过1000公里。在过去,每次和朋友们聊到青海、罗布泊等西北地域时,总绕不开戈壁,以及发生于其中或是悲壮或是灵异的事件,还有那毗邻星辰的绝美风貌,无不令人向往,纵使旅途艰苦,那又何妨呢?

只是在出发之后,我就找不到终点了——这里的终点并非路书上的标记,而是有一种进入“神之疆域”的错觉,在其指掌间,品读亿万年的时光,有孤独、恐惧、茫然,也有那份顺其自然的安然和无畏。

这样的感觉,在穿越北纬N37星空营地到火星营地约合270km的行程中尤为明显,放眼过去全是一望无际且寸草不生的沙土黄地与雅丹群,与NASA公布的火星景观是那样的神似。当我驾驶新奇骏在穿越没有信号的魔鬼城沿途时,当车上的小伙伴全部与周公相会时,当我只看见沿路扬起的水上尘土看不见前车时,我的孤独、茫然与恐惧感油然而生,甚至有点看不到终点的绝望,尤其是在南八仙雅丹群时,莫名的焦虑愈发强烈。这也是在沿途中,我一直说起的寸草不生与穿越无人区之路令我怀疑起了自己是否已置身于4亿公里外的异星。

此处被世人称为“迷魂阵”和“魔鬼城”,曾在1955年有八位南方女地质队员牺牲于此,或许这就是“死亡阴影”吧。

当然,能在不太平坦的穿越路中与周公相会,除了穿越行程的艰辛外,也说明了新奇骏的卓越舒适性,且不说其优异的静谥性,就被称为“大沙发”的零重力座椅搭配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足以将颠簸通过双重人性化阻尼过滤,化为最柔性的起伏,将时间、地形隔绝在琼宇之外,享受片刻的安然。

这便是新奇骏的魅力所在,让你哪怕是在未知的穿越无人区也能给你别样的舒适与宁静。

经过8个小时的“异星穿越”,终于抵达传说中的火星营地,夜里,我仰望星空和银河,希望能与造物主建立心灵的联系,询问:终点在哪?可那位大人通过一颗流星给到很奇妙的回音:答案就在身边,是同车的好友,也是坚持不懈的新奇骏。

终点就是前路

迈开步伐就好

“The sun is but a morning star”

这是卢梭《瓦尔登湖》的结束语:会有新的黎明,太阳不过是一颗晨星。

在行程的第三日,我们穿越了俄博梁雅丹群后,回到了火星营地,也就开始了返回德令哈的回程了。

在这段路上,我们回到了地球,但却是千万年前的那个地球。在这段路上,最令人吃惊的是拿些诡异的“馒头阵”和“烽火台”,连绵不断地矗立于黄沙中。据悉,俄博梁雅丹地貌地处柴达木盆地腹地,地貌岩性为第三纪泥岩、粉砂岩和砂岩,是7500万年前第三纪晚期和第四纪早期的湖泊沉积物,由于地质运动抬高而脱离水体,期间的盐和沙凝结地壳被西风侵蚀雕塑而成,在这些岩柱中或许零星藏匿着动物的化石,诉说着沧海桑田。

其实,新奇骏“一剑当百万师”的奇帅历程何尝不是如此,新奇骏自2014年推出后就迅速跻身为合资品牌明星车型,并在2015年、2017年、2018年夺得日系SUV销量冠军,时至2019年3月突破了百万辆,成为了20万级SUV的新标杆,开启了SUV界的奇骏新“天下”。而在新奇骏封神的6年,新奇骏穿越无人区也举行了6季,先后经历了敦煌戈壁、林海雪原、天山极境、苍天圣地、藏北冰川及本次的宇宙探险。

毫无疑问,新奇骏能开创SUV界的奇骏新“天下”与穿越无人区的大IP,离不开其同级“越野王”的强大标签,尤其是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可在Lock模式锁定前后50:50动力分配)、210mm的离地间隙及带稳定杆的前、后独立悬挂,给了城市SUV强大的越野能力,这也让新奇骏得以一次次穿越险境,当然此次的沙漠、戈壁穿越更不在话下。

同时,在这次探索宇宙边缘无人区的穿越中,我们还再次见证了新奇骏2.5L(137kW/246N·m)+智能CVT这对黄金动力总成的实力,从德令哈出发到大柴旦北纬37星空营地的220公里节油赛途中,我们穿越了多种路况,可新奇骏硬是开出了百公里5.9L的油耗,仅次于节油赛冠军的5.8L(前一批冠军是5.3L),一点不惧高原路况。

是啊,若非如此硬核实力,新奇骏又如何能长久仰空长啸万里呢?

写在最后

远方,真的一无所有?

虽然说探索远方如诗人海子所说般“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更远的地方,更加孤独。远方啊,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然万事总遵循天道轮回,再艰难的颠簸,终究会迎来最安适的坦途。当归返德令哈的路上,我们途经了西台吉乃尔湖倩影与乌素特水上雅丹,一边蔚蓝,一边清绿……

此情此景,让连日来脑中的疑问找到了答案,旅程的终点并非是那个实在的地方,而是走出逆境后的那一湾绿洲,正如勇闯无人区活动一样,不断向未知地域发起探索和挑战,终能成就非凡人生。

/*图片来源官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