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完吉利博越PRO,我感受到什么叫“爷们”!【快车体验129】

2019年09月27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今年的汽车走势相信大家都看在眼里,1-8月份汽车总销量就比原来下降7个点。吉利虽然是这其中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但离吉利年头立下的总目标还差一大截。这不怪吉利,但总得想办法赶紧完成!

这种大背景下,各家都在堆物料、提颜值、降价格,甚至有些地方都取消了摇号政策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吉利也趁热在成都车展上市博越PRO,不过,博越PRO价格并没有降下来,反之而升,那博越PRO到底靠什么来为吉利助攻呢?

吉利 博越PRO 2020款

指导价:9.88-15.6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L3/1.8T L4

变速箱:6MT/6AT/7DCT

最大马力:177匹/184匹

峰值扭矩:255牛·米/30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气场更足、最新GUKI 19系统、配置/底盘升级

实拍车型:2020款 1.8TD DCT两驱智领型 国六(指导价15.68万元)

气场更足,更爷们!

自主紧凑型SUV的第一阵营,气场方面我向来都是站在博越一边,或许是博越有更多的中国元素,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来自中国的车,博越PRO的提升,可以说让博越家族气场更为强大!

这种焕新程度简直可以说是换代,涟漪式格栅变得更大更突出,大灯就像是开了眼角,再画上一个浓重的眼线,加上车头突起的筋线,简单的几笔就把这种爷们气场勾勒出来。

仔细看,你会发现跟星越有些像,两者都换上吉利最新的黑标,小黑标又显肌肉又性感。两者看来,星越更年轻运动,而博越PRO更方正气派。

虽然尾部改动不大,但车顶的扰流板设计加上整个尾部简约的线条,更简单却带来更多运动感。如果再拍扁一些,这运动氛围还能再强烈一点。

博越PRO的身材升级幅度不算大,4544/1831/1713mm的车身尺寸,比起博越只在长度和高度略微提升,轴距保持不变。跟同为后缀加身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相比,博越PRO就是一个普通紧凑型身材。

比博越多了一圈档次感!

如果你看惯了博越的内饰,再看博越PRO的内饰,这种档次感分层会相当明显。

博越PRO没有在布局去大刀阔斧,将原本博越身上那块大尺寸银色饰板拿掉,选择更高级皮质用料、更显质感的按键和高亮饰板来做档次提升。

屏幕尺寸依旧还是主流的12.3英寸,不过吉利重点不在此,重点在于博越PRO最新的这套GKUI 19车机系统。

常规的上网、蓝牙、导航就不用细聊,因为光是导航软件就有三个。只是在百度、京东、小米合作之后,能够兼顾更多智能家居使用。越来越多的资源整合,意味着你可以透过一块屏幕搞定所有东西。总之,你可以找到相比其它品牌更为丰富的功能配置,甚至是唱吧K歌这种神操作!

吉利为了改变车机芯片运算的能力不如手机的困境,自己单独研发一块车规级芯片E01,这套GKUI 19车机有流畅的操作和快速的反应,完完全全都是它的功劳。

配置升级也一项重要工程,不过这里已经给列好了。体验的这款车型是博越PRO的顶配车型,相比老款博越顶配多了L2自动驾驶辅助、电动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真皮座椅、座椅记忆、车内氛围灯、无线充电,这些足以称得上大升级。

不过,倒是少了四驱加成也引来一波讨论。事实上,对于博越车主来说,除非家住山区,或是常走烂路,一般博越的四驱使用场景并不多见,但如果车主真心需要,提供选装也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空间升级幅度不大,所以博越PRO的乘坐空间还是延续博越的良好传统,后排乘坐依旧足够宽敞舒服,坐姿会相对偏高。不过后备箱由于内部设计相对规整,载物空间会相比同级别更为充足。

动力再升级,油耗是重点!

一看多了一套1.5T发动机,而另外一款还是1.8T的发动机,或许你也会问,哪来升级?

实际上,1.8T发动机最大马力没有变化,但峰值扭矩提升了15牛·米,达到300牛·米。动力大体表现与现款博越相差不大,但这不是重点。新增的双离合变速箱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拥有业内最高的97%传输效率,这套双离合目前的市场反响还是非常不错的。

以往的博越来被诟病最多就是油耗偏高,吉利这次拿出了沃尔沃技术的1.5TD发动机,配原装进口爱信6AT变速箱,平顺性就不用说了,大部分人还是很愿意相信爱信变速箱,而理论上,更低排量也能照顾到更好的油耗表现,官方也给出百公里油耗仅7.2L的成绩,可以参考参考。

博越PRO底盘结构并没有变化,仍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悬架。不过据吉利官方表示,博越PRO的副车架是保时捷工程公司重新设计,减重25%,加上路特斯在底盘上的再优化调教,所以理论上博越PRO的底盘感受会比老款博越更具韧性。

PLUS/MAX/PRO,你选谁?

随着博越PRO上市,再加上此前的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PLUS/MAX/PRO都有了,不认真看还以为是手机争霸赛。

三者特点也相当明显,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外观变化革新最大,长安CS75 PLUS整容升级程度也堪比换代车型。蓝鲸动力+爱信联合调校的变速箱,加上出色的机械功底,长安CS75 PLUS在可靠性和性价比也更容易让人信服。

荣威RX5 MAX各个方面也相当均衡,2.0T车型动力是三者当中最为强悍,并且四驱加持。轴距最为出色,空间表现会比其它两位更宽敞,并且智能配置也极为丰富,比如优秀的斑马智行3.0系统。

而博越PRO应当说,充分消化来自沃尔沃路特斯两个底蕴深厚的品牌技术,行驶质感和操控上给其它两位不小的压力,选博越的消费者往往也是看重这点。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吉利博越一直都是紧凑型SUV里面的热销车型,博越在消费者心中已经有着不错的口碑,这次博越PRO在造型、智能以及底盘动力上都有了明显提升,具备更硬核实力,助攻吉利刷一波销量没有问题。虽然市面上出现了不少亮点十足的新车,但凭借博越打下的扎实基础,博越PRO依旧会是不少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