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小型SUV“开拓者”,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誓要重回巅峰

2019年09月27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几年来,SUV车型备受消费者喜爱,这与消费观念及用车需求的改变有很大关系,而在小型SUV细分市场,越来越多的车企看重这一细分市场的爆发力,毕竟在年轻化趋势下,年轻一代消费者对车辆的精致度有更高的追求,而不是一味的求大。

今年以来,是小型SUV竞争非常激烈的一年,本田缤智、XR-V、雪佛兰创酷相继改款而来,引发了整个汽车市场的关注,小型SUV市场不仅新产品众多,各车企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

在合资品牌中,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自2013年上市以来表现出众,充当着“开拓者”的身份。诞生6年时间里,昂科拉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由于产品力已经无法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需求,为此,别克对昂科拉进行了全方面升级,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于今年七月在成都上市。

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首批新车,昂科拉专为新生代年轻家庭打造,在外观、内饰和动力等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一款曾经广受关注的小型SUV焕新而来,它又能依靠什么样的产品亮点打动消费者呢?带着这一问题,昨日,马拉车市来到广州与全新一代昂科拉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它又能带给我们怎样的驾乘感受呢?

强化动力总成

全面满足国六b标准

作为此次升级最大的动力总成,在试驾之前,我们对新车的全新动力总成进行了深入了解。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采用了第八代Ecotec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的理念设计开发,配备有35Mpa缸内直喷、ATM主动热管理系统、智能主动碳罐泵等技术。拥有最大功率121kW/5600rpm,在1500-4000rpm之前便能爆发出最大240N·m的扭矩,与之匹配的是与发动机同步正向开发的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

在一整天的试驾中,全新一代昂科拉在急加速状态下表现的非常线性,在高速中需要超车情况下,深踩油门踏板虽然没有高性能车般狂躁的动力爆发,但整体感觉动力非常积极,不会有太大的涡轮迟滞。不过,对于切入手动模式下,以挡杆左侧按键操控升降档,还是少了一点操控乐趣。

制动方面,新车刹车调校得比较灵敏,轻踩刹车踏板便能感觉到车身制动明显。底盘悬挂方面,新车调校偏硬,在经过减速带时会有一定的抛离感。

外观焕然一新

精致、动感与年轻

全新一代昂科拉的造型设计可谓是翻天覆地,而颜值的提升主要是源于别克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通过提升车身长度和宽度,全面优化车身的比例,以及对于车身线条合理而又大胆地创新运用,不仅使得新一代昂科拉极具立体感和设计感,在彰显运动的同时也变得更加精致。

飞翼式家族前脸设计感极具辨识度,横向镀铬条由车标两侧上扬拉伸至大灯底部,有效拉伸了横向的视觉宽度,格栅内部运用飞翼式亮黑装饰。

大灯的造型相比上代车型变得更加犀利,全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为全系标配,同时,自动大灯功能、大灯高度可调同样也是全系标配。

车侧,通过上扬的腰线加持,让整车有一种更加灵动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采用车身与车顶双色设计,更显个性年轻的张力。

全系一代昂科拉车尾的设计同样出彩,后窗、尾灯、下保险杠的面积拿捏的都非常到位,视觉上非常和谐。

尾灯的造型设计延续家族式设计,示宽灯采用光带式设计,点亮之后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马拉车市此次试驾的20T豪华型还配备有专属酷黑运动套装,其前保险杠、侧裙以及后保险杠都采用了亮黑色饰板,更加时尚动感。

内饰质感提升

突显舒适的驾乘氛围

新车内饰依旧沿袭了别克家族环抱式座舱设计,相比同级别车型,别克更擅长营造豪华与精致的质感,通过设计、不同材料及色彩的搭配来提升档次感。中控面板采用黑色、镀铬银饰板搭配棕黄色的皮革包裹,层次感更加分明。

方向盘采用时下流行的“D”型运动造型设计,区别于别克其他车型,手感提升不少。

车机系统方面,全系标配的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搭载别克最新的eConnect 2.0互联系统,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支持语音识别。同时,该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实现车机和手机的无缝对接,可同步电话、导航、音乐等功能。

UI设计非常简洁,功能很丰富,操作非常灵敏且便利。用户可以创建专属账号SuperID,可对包括车钥匙、电话、多媒体等在内的多种车辆设置进行自定义,满足一台车多人使用的需求。

智能安全配置丰富

保障更加安全的出行

依托新一代电子架构的技术支持,昂科拉在主动安全方面同样取得了不小提升,PD行人识别、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FDI前车距离提示、SBZA侧盲区预警、FCA前方碰撞预警等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更好的保障用户的行车安全。

总体来讲,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在同级中表现属于中上,毕竟在全方面升级下,新车综合表现都比较不错。当颜值的提升下,让消费者有了深入了解它的首要条件,而在内饰、动力、配置的提升下,让消费者有了更加强烈的购买欲望。

马曰:

针对年轻消费者而来的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通过对用户多元化用车需求的敏锐洞察,将产品更新,做到产品力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通过一天的试驾,新车从设计到驾乘都紧抓年轻消费者的心理,它能否再次回归小型SUV“领军者”的地位呢?时间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