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渣土车司机在夜晚通过红绿灯时不愿意刹车呢?

2019年09月27日 13: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渣土车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并不陌生,其实它并不是特指某一种车,而是指可以用来运送沙石等建筑材料的卡车。

目前来说大多数的渣土车都属于大型载重卡车。一般市区都是不允许这类机动车在白天行驶的,所以很多渣土车都是夜间在市区通行。

由此也出现了很多渣土车在夜晚行驶时硬闯红绿灯的情况,那么为什么渣土车司机要这样做呢?

首先,对于这类载重比较大的卡车来说,不管是起步还是刹车都是非常费油的,最节油的方法就是匀速行驶。所以如果遇到红绿灯就停车,起步时不仅速度很慢,而且油耗也会很大,很多司机为了省下这些费用,看到一些没有监控的地方就会选择闯红灯。

再加上渣土车比较脏的原因,牌照不太清晰,即便是被监控拍下来,有一些也无法辨别,司机们自然更是有恃无恐了。

其次,交警的执勤力度降低也是很大的一个原因。一般来说夜晚的车流量不大,交警数量会减少,很多渣土车司机为了能够利益最大化都会选择在夜间超重载货,并且选择路程更近的城区行驶。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遇到交警,很多渣土车司机碰到红绿灯都会选择闯红灯通过,而交警对于这样的渣土车司机也是没有很好的办法。

最后,对于大型的渣土车来说,不管是维修还是保养的费用都是比较高的。频繁的刹车和起步对于车子的磨损是很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导致渣土车寿命缩短。

除此之外,由于渣土车的重量基数大,所以自身的惯性也比较大,如果在速度比较快的情况下踩刹车,很容易导致侧翻从而发生危险。

所以很多渣土车司机在速度达到一定的数值之后如果突然遇到红绿灯,大多是不会选择刹车的。

综上来看,渣土车夜间闯红灯原因还是很多的,但是这样的做法非常危险,我们经常能够在新闻中看到由于渣土车闯红灯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人身安全,渣土车司机们也需要遵守交通规则。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