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林肯飞行家强势入局,二线豪华大型SUV是否风云再起?

2019年09月27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搅动风云

全新林肯飞行家(Lincoln Aviator)来了。

是的,在2019成都车展上,林肯大型SUV飞行家首次在中国亮相,并正式开启预售。尽管这款车正式上市还要等到今年年底,但是它仍然让二线豪华品牌的竞品们不寒而栗。因为这款车不但是同级最大、而且动力最强。

今年,二线豪华品牌的大型SUV市场真是不消停,受到大势拖累,整个细分市场跌跌不休。而另一方面,下半年新产品层出不穷。即7月份,凯迪拉克国产XT6上市开展降维打击之后;成都车展上雷克萨斯RX全新改款上市,又是拉长又是混动;年内,讴歌的MDX也将要国产。

那么,林肯飞行家在这个时间点进入中国市场,胜算几何?能否将现在是已经非常激烈的市场搅得更加血雨腥风?

1价格一飞冲天的飞行家

在成都车展上,林肯公布了三个版型的飞行家的预售价格:3.0T V6 全驱尊享版628,900元;3.0T V6 全驱尊雅版690,800元;3.0T V6全驱高性能插电式混动版823,800元。

咋一看,这个价格并不具有优势。在终端,经受了市场持续下滑和凯迪拉克XT6的双重打击之后,二线豪华品牌打折幅度巨大。

凯迪拉克目前以唯一国产的身份,价格一枝独秀,并且到了4S店还可以还价。雷克萨斯RX是个异类,成都车展刚刚完成中期换代,终端价格不会松动。当然,雷克萨斯任何时候终端都没有折扣。讴歌MDX7月份仅仅销售了27台,面临即将国产,库存量很小。而最构成竞争的沃尔沃XC90路虎发现在终端都有15-20万的打折幅度。

林肯飞行家的入门3.0T V6 尊享版为例,这款产品将直接在和竞品的高配车型进行PK。

那么林肯飞行家是否是想跳出二线阵营,直接对标BBA呢?林肯管理层的思路,车聚君不得而知。车聚君知道的是:奥迪Q7 入门级车型终端已经55万以下了,最高配奥迪55 TFSI尊贵型终端77万还可谈。

事实上,在豪华大型SUV上,BBA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品牌优势。比如7月份雷克萨斯RX以3405台,排名这个市场第一。第二、第三,分别是宝马X5沃尔沃XC90。在这三款车型中,卖得最好的还是中底配置的50-60万的产品。所以,林肯飞行家对标竞品高配的定价和产品结构,很难快速帮助提升销量,除非后续还有更低端版型导入。

另一方面,今年整个豪华大型SUV细分市场下降非常快。7月份第一名雷克萨斯RX同比下滑29.8%,宝马X5下滑58.7%。这样的形势下,飞行家以这样的价格导入,显然缺乏直面当下的理性思考。

2更大、更强、美式豪华

那么林肯飞行家敢于飙高价的底气何在?是产品。国内还没有开始试驾,单从各项公布的数据来看,飞行家的确有傲视群雄的资本。

林肯飞行家真的很大。轴距是这个级别唯一超过3米的,除了高度不如路虎发现,其他车身指标都碾压了对手,包括之前降维的凯迪拉克XT6

超长的车身,让这辆车的二三排腿部距离是同级别表现最好的,据说在第三排坐1.8米高的成人,也不觉得特别局促。

林肯飞行家与凯迪拉克最大的区别就是,它能坚持捍卫美式豪华的标准——大功率。

标准版的3.0T最大功率261kW,553N·m的动力,配备10 AT 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称百公里加速仅需5.5秒,美国媒体试驾实测6-7秒,即便如此,这样的动力也可以傲视同级了。

有意思的是,飞行家还有插电混动版本,综合扭矩达到了813N·m、综合功率达到了324kW,能支持大约30公里的纯电行驶。

这个数字就有点吓人了,之前同级最强插电混动沃尔沃XC90 T8才640N·m,299kW。

在智能安全和互联配置上,林肯飞行家也做到了这个级别该有的都有。

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全系标配超过35项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包括:APAP一键泊车系统、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系统、RBA倒车制停辅助、TSR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

在内部设计还原领航员的内饰,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好在材料和配件用得扎实。哈曼卡顿旗下顶级的Revel™ Ultima™ 3D沉浸式音响系统,28个高品质扬声器。

真皮座椅采用苏格兰Bridge of Weir的Deepsoft高级真皮,搭配带30向调节功能。12寸中控屏,也是这个级别少有的大。

车聚小结

林肯对飞行家寄予了品牌复兴的厚望,所以给这辆车非常高的配置。如果定价和产品布局能象凯迪拉克那样踏踏实实,这将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甚至能改变现在细分市场格局的一款车型。但是... 没有但是啦。

现在,林肯卖得最好的SUV是航海家,7月份销售仅972台,主要问题还是价格虚高。所以,林肯的字典里没有“吸取教训”这四个词。

还是祝飞行家好运吧,因为这款车在中国大卖真的需要一些运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