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断完善产品矩阵,被寄予厚望的DS9能否叫好又叫座?

2019年09月27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是一个不变的市场法则,任何行业都逃不过。汽车行业也不列外,我们见证了造车新势力的昙花一现,数百家造车新势力蜂拥而至,真正能够存活下来的只会寥寥无几;我们也见证了老字辈的传统车企倒下,曾经风光一时的铃木灰溜溜的退出中国市场……

眼下,中国汽车市场“寒冬”仍在持续,不少车企销量都受到整体环境的影响有所下滑,当然,抓住那些年处于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的车企,在经历寒冬时,还能有足够的屯粮来维持生计,但错失机遇的个别车企,则只有艰难前行,甚至沦落到渐渐退市的边缘。比如,卖地求生的海马力帆,又比如水土不服的法系车。

近年来,法系车的销量可谓是节节败退,不过它们从来没有放弃中国市场。多事之秋的神龙汽车,最近公布了自己的“复兴计划”;东风标致也加快了产品的更新频率,今年成都车展带来新能源产品,开启了电气化时代;而作为法系豪华品牌DS,则准备再推一款全新旗舰——DS9,来冲(殊)击(死)市(一)场(搏)。

全新旗舰DS9能否提振其销量?

近日,马拉车市看到工信部官网公示了第32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DS9插电混动版车型曝光,新车是DS品牌在国内布局的一款全新轿车,此次申报车型为插电混动版本。

从此次曝光的车型图片来看,DS9基本上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硕大的进气格栅看起来相当抢眼,延伸至两侧大灯底部的镀铬饰条颇具法系风情,日间行车灯采用了点线结合的设计,整个前脸确实有几分豪华品牌的质感。

尾部依旧采用水晶车灯的设计,双边排气的保险杠造型增添了些许运动气息。

新车定位为中型轿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这个数据还是十分亮眼的,相信空间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同时,新车还提供了6种不同样式的轮圈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可知,DS9的PHEV版车型将搭载基于1.6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驱动电机额定功率30Kw,峰值功率为81.2Kw,驱动电池为锂离子动力电池。另外,新车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8L。

从目前能获悉的数据来看,我们并没有发现DS9产品上有哪些过人之处,再结合过往的市场表现,可以说DS 9未来市场表现还有待市场验证,而DS想要凭借DS 9一鸣惊人或许应该好好思考下定价以及推广方式。

产品力不输同级,为何叫好不叫座?

今年7月份,DS的销量仅仅只有120辆,同比下滑了30.6%;1-7月DS累计销量为1841辆,同比下滑16,1%。可以看出一直被委以重任的DS7也没能打开市场。

在海外,DS本是雪铁龙旗下的豪华品牌,2012年被引入国内,以法系高端车的形象切入。但是8年以来,DS在中国至今还没有形成豪华品牌的市场口碑。虽然从颜值、工艺、用料等方面来看,DS在成本上都毫不吝啬,但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从产品来看,虽然DS近年来产品上逐渐丰富,目前在售车型有DS 7、DS 6、DS 5LS、DS5、DS 4S这几款车型,但并没有一款车能撑起其销量担当。虽然产品力上,DS可圈可点,比如DS7配备了军用的红外成像夜视系统、“魔毯悬挂”,它的THP发动机融合了宝马和PSA集团众多的顶尖技术,账面数据全面赶超市面上主流2.0T发动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DS的全系车型全车隔音铺料、搪塑板材采用丁基橡胶,这种原料无毒无害,多数车企都在用沥青,这一点只有少数豪华品牌能做到。

产品矩阵逐渐在丰富,产品力也不输同级车型,但仍然处于叫好不叫座,归根结底还是输在品牌认知度。在缺乏品牌认知度的情况,定价就显得略高,就拿DS7来说,其20.89-31.99万元的价格区间,能够买到多款一线豪华品牌车型,并且如今豪华品牌价格不断下放,试问谁不愿意选择更有面子的一线豪华品牌呢?

当然,服务网点少也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DS在全国的服务点4S店比较少,就拿马拉车市所在的成都市为例,只有两家经销商。据DS品牌官网显示,DS全国经销商数量仅有78家,其中有一半的经销商已经表明只提供售后服务。据悉,2015年DS经销商的数量达到了211家。

马曰:

DS自进入中国以来,日子就一直不好过。与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等相比,DS品牌缺乏豪华车的特色。营销策略与产品定位不匹配,无法给消费者留下记忆点。另外,法系车在华份额越来越低,甚至比韩系车还要低。

品牌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建设完善,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沉淀,DS想要真正立足于中国市场,还需要在品牌定位、产品、合资双方管理等方面入手,对症下药,或许才是唯一救命稻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