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长假长途自驾游,租车和开自家车,哪个更省钱?

2019年09月27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除了欢庆祖国建立70周年,相信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国庆应该去哪儿玩了。

而说到旅行,目前比较流行的有自驾、跟团和自由行三种,各有特色也各有不足,自驾需要长途跋涉,尤其对于司机而言会相对劳累;跟团的水分太深,而且时间紧凑不自由;自由行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大包小包的又极不方便。所以有的人便开发了一种租车游的新式旅行法。

它与自驾游的简单区别可以理解为:自驾游是开着自己(或朋友)的车,从出发地(一般是自己家)发出,一路直达目的地;而租车游,则是先行通过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后,再进行租车自驾。相对而言省心省力,又同时拥有自驾游的便利性,深受驴友欢迎。但是,很多人却对于它的费用表示担忧。

到底是自驾还是租车更划算呢?

选择自驾还是租车其实主要还是看目的地的位置。如果单从经济的角度出发,一般情况下自然还是自驾更省钱。

因为自驾在国庆期间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高速免费!也就是说自驾出行交通费用大部分仅来源于油费,而在高速又是较省油的一个驾驶空间,即便是从北京到拉萨这样的超远距离(3500km),一般的车型也仅需1700—1800元左右。

但如果是先飞后租,别说国庆这样的高峰期,即便是平时一个人的机票也最少需要1200—1500元左右,高峰期更是不下2000元!完事到地还得加上额外的租车钱,无论如何也比自驾要更费钱的。

而如果是近程则更不用说了,即便刨去大巴、火车等费用,仅仅租车的钱都会比自驾过去的油费要高得多。相比则更不划算了。

那为何还要选择落地租车呢?

前面也有所提到,落地租车游,最关键的优势在于其省心省力。

比如前面说北京到拉萨,那只是单从经济的角度出发,事实上如果真的从北京开到拉萨,没有五天五夜,那几乎是难以实现的。

这还只是单程,如果再加上往返呢?再加上玩的时间呢?来来回回没有大半个月,这趟旅行怕是难以实现。而你的国庆假期又有几天呢?

此外,长途自驾游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安全隐患。比如因车辆检查不完善,导致半路上车辆“抛锚”、爆胎了、发生事故了等等,那基本上这趟旅途也就废了。而如果选择租车自驾, 则完全可以避开这些因长途跋涉而引发的种种不确定因素。

还有,租车游所租的车,一般挂的都是当地的车牌,使用起来也无需担心一些城市所谓的“限外政策”。而对于那些“本地车牌一块限”的政策,租车行也会特别提醒你,然后再去尽量避开即可。相对而言较为省心。

当然了,对于一些比较喜欢车的男士,租车旅行还有个别样的好处就是:可以任意深度体验一些不一样的车。常开轿车的去到高原地区可以体验下SUV、越野车的感受,资金富裕的也可以体验下开跑车旅游的滋味。这种感觉还是挺微妙的,毕竟有句话说汽车就是男人的第二个“老婆”,然后...你懂的。

那么租车游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小心租车行的一些“行业之水”。选择租车行时尽量选择店面较大、有合法手续的租车行,在交车的时候,要仔细勘察车辆状况,尤其是胎压、机油、以及一些有刮痕、磨损的地方,必要情况下最好选择拍照,然后跟店家沟通好后再开走。

2、如果驾驶习惯相对暴躁的老铁,建议可以考虑买个单日保险(一般为50元/天)。这样即便在外不小心出了事,也有保险来帮忙担着。

而且在还车之时,也有保险可以帮忙处理一些后事,以尽快归还车辆。毕竟旅行都是受时间限制的,如果因还车的琐事而耽误了返程高铁(飞机),那就得不偿失了。

3、租车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每日的行驶里程有上限、必须到指定地点还车等等。一定要想好租车不会影响自己行程的情况下,再决定是否要租车旅行。

最后再给大家摊两张某地某个租车行的租赁价格,虽然各地的价格可能会因车源、需求等因素有一定波动,但一般幅度不会很大,还是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至少,让大家心里对意向车型先有个大致的谱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