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智捷新车全系取消仪表盘,网友:为了不看油耗专心开车?

2019年09月27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要说被市场口碑毁掉的汽车品牌,台湾的纳智捷绝对可以名列前茅。原本就相对小众的品牌,却因为个别车型高油耗的口碑,成功成为了网友们吐槽的众矢之的,各种段子层出不穷,“二手车贩子最怕的车型”、“中石化忠实合作伙伴”等等,以致很多不明真相的车主也只能敬而远之。

但是,纳智捷却没有被此打到,依然陆陆续续的与东风合作,推出了不少新的车型。且在近日,纳智捷再度发力,推出了一款名为URX的SUV,在台湾地区正式上市。而这款新车,相信将会将纳智捷再度引入一场新的波澜之中。

先来看看外观造型,家族式的进气格栅仍然得以保留(这点相比一些一款车一张脸的国产品牌而言,值得点赞),但将大灯换成了当下较为流行的分体式大灯。有棱有角的LED大灯组在点亮之后,还是颇有杀气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C、D柱间采用了一种别致的“悬浮式车顶”撞色设计,看得出在外观设计上还是比较有心的。

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仅有长4740mm、高1760mm、轴距2720mm,定位在中型5/7座SUV上。看到这里也暂时没有什么槽点可言。

但一进入车内,整个车就开始变得有些耐人寻味了。

迎面而来的首先就是那块达12寸的中控大屏。虽然现在这样竖置的大屏设计也不在少数,但由于过厚的边框,加上下部的物理按键,整体看上去却有一种5年前塞班手机的错觉...乍一看甚至还有那么点年代感。

而且,这套系统仅支持亿联手机互联,并不支持国内消费者更常用的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互联映射。在这点上,纳智捷显然还是不太懂国人。

另外,再仔细查看,你就会发现该车还有另一大细节,没有仪表盘!在这个液晶仪表盘甚至双液晶仪表盘横行的年代。纳智捷居然逆势而为,推出了一款没有仪表盘的车型!这就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脑洞了。

据他们官方宣称,URX之所以会这样设计,主要是为了让驾驶员能够更专注窗外的路况,避免频繁查看仪表盘而分心。至于原本仪表盘上该有的时速、转速等数据,则全部转移到了中控台左下角的一块HUD抬头显示器上。思路倒是挺好的,但是,现在有高智能仪表盘同时也有HUD的车型也不在少数啊。

于是便有网友表示:纳智捷此举,可能只是为了不让驾驶员看到油耗,而专心开车吧!

但茶哥想说的是,如果真的看不到油表,那车主才会更加担心吧!

据悉,这款纳智捷URX在台湾的预售价为80-95万台币(约合人民币18.31-21.74万),上市后明年将会由东风裕隆进行内地投产及上市。

也就是说,在不久的未来,这款初来乍到还没有仪表盘的7座SUV,将会直接面对传祺GS8长安CS95比亚迪唐日产奇骏三菱欧蓝德等一众在7座SUV市场深耕已久的热门对手。但以其薄弱的口碑基础以及这不懂国人口味的设计趋势来看,URX仍然难以扛起重振纳智捷雄风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