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级经理被起诉,FCA卷入柴油“排放门”

2019年09月27日 16: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北岸

大众“排放门”余波未平,FCA又深陷风波。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一名高级经理被美国司法部门指控,原因是涉嫌在柴油机排放问题上对监管部门撒谎。

这位高级经理人名叫埃玛努埃勒·帕尔玛(Emanuele Palma),今年40岁,在FCA负责柴油发动机的操控性能和排放业务。据外媒报道,美国方面的起诉书显示日期为9月18日,他们认为帕尔玛密谋实施信息欺骗和伪造陈述,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

本周二,帕尔玛在密歇根州的家中被警方带走,地方法官伊丽莎白·斯塔福德(Elizabeth a . Stafford)代表帕尔马提出了无罪抗辩,并用1万美元担保将其释放。尽管如此,美国检察机构依旧希望对帕尔玛进行GPS监控,并认为他有重大的“逃逸风险”。

帕尔玛的律师莫吉尔(Kenneth Mogill)第一时间对外称,他的当事人及其家人现在底特律,并配合检察官进行调查。

据悉,帕尔玛在FCA领导了一个涉及柴油发动机的工程师团队,他们在开发阶段试图用软件进行虚假校准,通过欺骗手段,让车辆在接受美国政府测试时达到污染较少的目的,但真正上路时的真实排放却超出法律允许的范围。

通过软件作弊,帕尔玛的团队累计影响了超过10万辆的汽车,他作为工程决策者,难辞其咎。帕尔马的律师在听证会结束后表示,已做好对这些指控进行抗辩的准备。

根据美国法律,这一类涉及合谋诈骗,犯有电信欺诈并违反《清洁空气法》的行为,最高刑罚为5年,加之25万美元罚款;而违反《清洁空气法》两到七项指控的严重行为,最高可判两年监禁,最高罚款25万美元。

如若涉及8至11项电信欺诈的指控,最高可判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对于这一事件,FCA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与有关部门充分配合。

与此同时,FCA已同意支付约8亿美元,以解决美国司法部门、州政府官员和消费者提出的民事诉讼,并认为没有参与任何故意安装减效装置以及欺骗排放测试的计划。

FCA负责北美地区安全和监管合规的主管马克·切诺比(Mark Chernoby)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承认这一事件给客户带来了多方面的负面疑虑,但FCA依旧会努力让外界解除这一事件带来的不信任。

在此之前,深陷“排放门”丑闻的大众汽车曾为作弊事件付出了沉重代价,就在本周,该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等高管就被德国检方提起诉讼,原因是他们涉嫌操控市场,未向投资者披露相关真实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