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8万元起 皓影会成为缤智后的又一爆款吗?

2019年09月27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皓”,意指太阳升起、照亮天地万物;“影”,意指光带来的神秘反差感;BREEZE,则代指全新风向。皓影,意为旭日东升,光照大地。前不久,广汽本田将旗下全新SUV车型正式命名为“皓影BREEZE”,体现了这款新车被赋予的“坚持本色、化繁为简、引领美、带来全新风向”的寓意。而9月25日,皓影的亮相方式也堪称惊艳。

入行这么多年,这是笔者参加过的最早的一次新车亮相仪式。清晨七点,三亚海棠湾畔,第一缕阳光即将洒满大地。当会场内的人们睡意还未完全褪去之时,面前的幕墙缓缓向两侧打开,阳光也逐渐透了进来,同时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还有广汽本田全新SUV——皓影BREEZE。这一幕,让我想到了《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开头惊奇队长的登场方式,让虚弱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看到了新的希望。

伴随皓影而来的,还有起售价18万元和人们期待的关于这款新车更多的信息。

简约不简单

感受皓影的设计美学

大道至简,当下的年轻人或许已经对繁杂的线条勾勒和形面的过分使用产生了审美疲劳,也难怪如宜家、无印良品般的简约设计这几年开始在国内盛行起来。皓影的设计也基本遵循了这样的思路,无论是侧面线条还是尾部的轮廓,看起来都不多余。或许,整辆车看起来最为复杂的就要数前脸了。

可以明显看出,皓影的前脸部分借鉴了第十代雅阁上成功的设计元素。亮银色的镀铬饰条将矩阵排列的全LED前大灯、品牌Logo、黑色的梯形中网格栅连为一体,让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得以延展拉长。下包围区域则是整辆车线条和形面运用最多的区域,但你依然能一眼就辨认出前雾灯等功能区的分布。

皓影的侧面则是一条笔直的腰线从前大灯处引出,一直贯穿到后尾灯处。设计师并没有在这台车上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这或许一方面是为适应尾灯造型,另一方面也是体现剥离华而不实,回归本真的设计理念。

尾部最为吸睛的非独特造型的尾灯了。其造型从侧面看,犹如回旋镖一般,与C柱后的三角窗银色轮廓形成呼应;从后面看,左右尾灯又好似两个对应的L形,让皓影的车尾更显设计感。后包围则是多条横向线条的融入,使得整辆车也更显视觉张力。

除了没有悬念的汽油版和混动版车型,此次广汽本田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彩蛋”——皓影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这是皓影更为高端、个性的版本,全黑的外观搭配车身上多处的熏黑套件,颇有一股黑科技时代产物的独特气势。而19寸的全熏黑轮辋,以及更酷炫的镀铬饰条,则让幻夜系列更显运动和个性。据悉,这个版本的座椅还搭配有BLACK EDITION的专属标识,凸显其独特身份。

不只有造型

还有不少干货

此次,皓影的亮相虽只有真车的外观造型,但广汽本田也不吝啬地公布了诸如车身尺寸、动力配置等更多的干货。

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89mm,轴距为2661mm。和几位主要潜在对手相比,皓影的身材不算突出,但考虑到本田在车内空间一贯的设计优势,也足以让我们对这款车的空间表现放心。

在配置层面,皓影搭载了多项人性化配置,比如本田在中国首次搭载的无线充电功能,以及广汽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式电动尾门。这些配置的加入,不仅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实用感受,也能明显提升车辆的品质感。

皓影还搭载了为大家熟知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作为最新版的智导互联系统,第二代Honda CONNECT不仅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还提升了在线音乐、电台的娱乐体验,更可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Alipay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让车主坐在车里即可轻松支付停车费。相比更为积极的自主品牌,一向在智能车机搭载和更新上慢半拍的合资品牌,也开始积极拥抱这些移动互联时代的功能产物了。

说完了尺寸和配置,再来看看皓影的动力,其分别搭载了SPORT HYBRID和SPORT TUBRO两套动力系统。SPORT HYBRID版本搭载了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 DOHC i-VTEC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和e-CVT组成,可在“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最大扭矩达到315N·m,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这样的参数足可媲美德系车2.0T高功率发动机的表现了。这套混动系统不仅在近年来两次获得全美“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在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和奥德赛锐·混动上的市场表现也足以证明其实力,两款车型今年1-8月已实现累计销量35095辆,说明本田的混动技术在国内已经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信赖。

皓影SPORT TUBRO版本搭载的是本田全新1.5L DOH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等技术特点,实现同级别最强输出功率142kW,最大扭矩为243N·m。这款发动机不仅输出扭矩远胜于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还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实现了动力和油耗的平衡。

写在最后

如果说广汽本田在产品布局上还有哪块明显空白,非兵家必争的紧凑级SUV莫属了。而皓影的到来,不仅可以填补这块空白,还将与畅销的缤智、主打中高端的冠道一起组成广汽本田完整的SUV产品阵容。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皓影或将为广汽本田的逆势上涨提供强有力的销量支撑,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毕竟,广汽本田在紧凑级SUV市场已经缺席太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