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2款刚上市的日系轿车,一定有你喜欢的车!

2019年09月27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说到日系轿车,除了中型车的日系三兄弟,紧凑级的卡罗拉雷凌思域,现在又有两款重磅新车上市了,而且这两款车在它们各自级别里都有不同于其他同级车型的一些特点,并且这两款车一定会有人喜欢它们,至少小编有点心动。它们就是一汽丰田亚洲龙2.0L版本和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昂克赛拉。

一、一汽丰田亚洲龙2.0L

大家都知道亚洲龙之前上市的版本都搭载的是A25系列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整体定位水平高于自家的凯美瑞,而现在搭载2.0L版本系列的发动机车型终于上市了,2.0L车型共推出了4个车型,指导价区间在19.98万元到22.48万元,和2.5L车型相比,入门车型价格低了0.9万元,拉低了门槛,又多了一种选择。

本次上市的2.0L车型在外观上面没有什么变化,重点就在配置和发动机这两个方面。下面我们先来看配置。这四款2.0L车型都标配了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大屏支持CarLife、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等等。不足之处在于低配没有驻车雷达、塑料方向盘、电动座椅等。

这四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差异明显,尤其是低配车型,因此经过配置对比推荐入手22.48万元的次顶配车型。次顶配的价格和2.5L车型的进取型相近,配置上依然是2.0L次顶配的尊享型有明显优势,只是发动机为2.0L而已。之前的2.5L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0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6.2升,而2.0L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工信部油耗为5.8升每百公里,传动系统由8速手自一体变为了CVT无级变速箱。

亚洲龙2.0L车型的推出,拉低了门槛倒是不重要,重要的是相同的价格能买到2.0L车型更好的配置,虽然2.0L发动机不如2.5L动力好,但配置水平的提升,作为一台家用车也是很吸引人的。

二、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昂克赛拉

9月26日,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格为11.59到16.89万元,其中1款手动挡和6款自动挡,全系分为3款1.5L发动机和4款2.0L发动机车型。

关于这款车之前在成都车展亮相时,外观设计等方面大家都十分熟悉了,现在我们重点解决3个问题。1、最低配的手动车型怎么样?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上,最低配的手动和1.5L其他的自动车型相差不大;其他舒适性配置上,手动车型和最低配的自动车型配置相差不大,如果预算有限,并且喜欢手动车型,那手动挡最低配手动质美版也是可以选择的。

2、1.5L发动机和2.0L发动机怎么选?很多人喜欢马自达的车型,多是因为它在操控上的口碑一直不错,而在小编看来,只有马力足够才能去追求好的操控,车子跑不起来何谈操控,因此小编推荐入手2.0L发动机版本车型。

3、2.0L车型选哪款?经过对比推荐选择自动质雅版。因为其一,这款车和下一个配置的自动质尚版贵了0.3万元,配置上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分区空调,因此这3000元还是可以选择的;其二、自动质雅版比自动质豪版便宜了1.1万元,配置上少了主驾驶位电动调节、语音识别控制、自动头灯、LED日间行车灯、感应雨刷,这几项配置在1.1万元的差价面前,为了性价比,还是便宜的自动质雅版更好一些。

亚洲龙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各自的级别里都属于走运动风格的车型,尤其是马自达3改变比较大,那这两款日系轿车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