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48-32.88万元 艾力绅锐•混动是款实力派车型

2019年09月27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12年上市以来,艾力绅作为本田高端MPV市场的重磅之作,汇聚本田众多先端科技于一身,凭借其超大车内空间、优异的驾乘舒适性及丰富人性化设计,在高端MPV市场上斩获不少忠实用户。 为了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东风本田在9月11日正式推出了艾力绅锐·混动车型,新车共提供3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29.48-32.88万元。 此前,兵哥参加了新车试驾活动,今天和团友们说说这款车的表现如何。

外观上艾力绅锐•混动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在前脸等一些细节上进行升级,使得整车更显豪华大气, 车身尾部的变化较小,仅在后包围两侧的开孔装饰上增加了C字形镀铬饰条,新车全系标配LED自动前大灯,与全LED尾灯呼应,并且前大灯还附带ACL主动转向辅助功能。

车身侧面上与燃油版没有明显差异,只是在前翼子板上增加了混动车型“HYBRID”的标识。

除此以外,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搭载Honda黑科技“魔术感应门”,该技术确实能增强科技感以及增添该车的豪华感。 说一下这个“魔术感应门”吧,我经过测试,这个“魔术感应门”灵敏度表现一般,虽然用起来比较优雅酷炫,但艾力绅锐•混动电子门也足够便利了,我相信在多数情况下用户会直接拉门手把,“魔术感应门”貌似有些鸡肋。 但好处是,如果在双手抱着孩子或者拿着东西不方便拉门把手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魔术感应门”操作开门,包括手背、手肘等,均可感应开启。

艾力绅锐•混动的内饰设计依旧继承了东风Honda多年来的至臻品质与格调,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全系标配8英寸彩色智能屏,并且艾力绅锐•混动是国内首款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包含了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842mm* 1711mm,轴距2900mm,相比燃油版车型在尺寸上有微小的调整,艾力绅锐•混动秉承本田一贯的MM空间设计理念和超低重心平台技术,在空间的营造上能提供宽大舒适的驾乘空间。 新车采用的是“2+2+3”布局,第三排座椅可4:2:4比例放倒。 这与燃油版车型无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高端MPV,艾力绅锐•混动第二排可以包括左右的6向调节、电动脚托以及座椅加热,让第二排空间提供最舒适的乘坐体验。

艾力绅锐·混动搭载的是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 kW、最大扭矩175 N•m,这款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6%,并在2017年和2019年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而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综合工况最低油耗5.9L/100km,续航里程长达900km。 提供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行驶模式,可根据实际路况无缝切换。

重点说说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i-MMD 混动系统采用电机为主力,当电机启动后,扭矩瞬间达到最大扭矩315N•m,堪比3.0L V6发动机。 所以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艾力绅锐·混动的起步以及加速表现都非常出色;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除此以外,本田的这套i-MMD混动系统采用多平行轴传动机构设计,该系统将发动机、传动机构、离合器、两个电机非常精密地集成在一起,且对电机、发动机和离合器实现精准控制,实现顿挫最小化,让这款车在平顺性上做到最优。 据官方公布,以CR-V锐•混动为例,通过绕桩、麋鹿测试和直线加速等测试,纵向行驶平顺性相比燃油版高出12.32%。 当然,很多人可能感受不出其中的差异,总而言之,在平顺性方面艾力绅锐·混动由于燃油车型。

艾力绅锐•混动虽然作为一款混动车型,本来就不存在里程焦虑的问题,但这款车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超长的续航里程。 相比燃油版车型,i-MMD 混动系统有着极其优异的表现艾力绅锐·混动有强制EV驾驶模式,在该模式下,只要电量高于35%,发动机就不会介入工作; 即使在正常驾驶模式下,i-MMD也会尽量使用电机驱动,避免让发动机过多参与到动力输出中,高效节能,官方给出艾力绅锐·混动的百公里油耗为5.9L。 同时,由于混动的特性,在市区拥堵时,发动机基本处于不工作状态,所以说在堵车的情况下,节能表现对比燃油版车型更加明显。

值得肯定的是,搭载i-MMD 混动系统的车型在全球销量超过了200万辆,却无一例因技术原因导致的故障或安全事故。 该系统的电池采用72块1.4kWh电池单体进行模组和整包,排布易于控制且稳定性高,确保了电池组的安全性。

虽说别克GL8在国内高端MPV的细分领域中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但混动车型的加入为艾力绅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的节能表现,是同级别竞争对手无法媲美的优势。 同时艾力绅锐•混动在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性上又做到了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可谓是全能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