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放弃奥迪A4L、宝马3系,选择雷克萨斯ES200,值吗?

2019年09月27日 18:45: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提起高端品牌,大多数消费者肯定会首先想到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的品牌BBA。对于其他品牌来说,德系三巨头就像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大山,这也导致了消费者把这三大品牌归为一线,而其余高端品牌均归为二线,但是在众多的二线品牌中,也不乏一些非常受欢迎的车型。

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已然跻身于二线豪车品牌的前列,近年来凭借着符合国人需求的产品力,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二线豪华品牌之一,它旗下就有着一款堪比奥迪A4L宝马3系的车型——雷克萨斯ES200。

放弃奥迪A4L宝马3系,选择雷克萨斯ES200,值吗?

外观对比

在外观颜值方面,也不知道是谁带的头,豪华品牌入门车型都要向自家的旗舰车型靠拢,所以你看,新ES很明显把这招学了过来,如果说C级是小S级,那么ES就可以说是小LS。

全新雷克萨斯ES200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前脸,纺锤式格栅在亮银色饰条的包裹下,更具精致感。凹陷式进气口以及带有角度的中网彰显出了极强的立体感,同时辨识度也有了提高。大灯外围的前脸线条延伸至前机盖顶部,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极具攻击性。

而全新宝马3系换上了新的“双肾”格栅,看起来更加紧密,天使眼大灯也更加犀利了(大灯组采用自适应激光大灯,最远照射距离达到530米)。前脸的大面积镀铬,看起来更加豪华,不过也可以选择M运动套装版,熏黑的中网会低调一些,也更加运动。

奥迪A4L则是继续沿用家族式的外观设计,锋利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上流水式的转向灯,结合上整车明朗的线条。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款A4L是一款经典的奥迪车。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虽然雷克萨斯ES200的外形参数整体比奥迪A4L宝马3系大上不少。但是,偏小的奥迪A4L轴距反而比雷克萨斯ES要多上38mm,而宝马三系更是比雷克萨斯ES200多上91mm。

既然到了这个级别,这么点差距对乘坐影响不大。其实雷克萨斯ES200属中大型车,而其他两台都是中型车,因为价格相近,人们喜欢拿来对比罢了。

内饰对比

全新宝马3系车型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造型与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保持了一致。全新的悬浮式液晶屏配合全新造型的电子鸡腿挡杆,以及M标识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新车看上去十分运动。

奥迪A4L虽然外观比较中庸经典,但在内饰方面却是科技感十足。贯穿式的出风口、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底部扁平的运动化方向盘,再搭上科技感爆棚的电子飞机档把,可以说是四平八稳的老干部变身成了运动小鲜肉。

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确变得越来越运动,奥迪A4L也非常具有科技感,但和深耕内饰品质的雷克萨斯比起来,仍然差了不少火候。

全新雷克萨斯ES的内饰在采用环抱式内饰设计风格的同时,液晶仪表盘及8英寸中控液晶屏(高配车型为12.3英寸)的加入,为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而考究的用料与做工则保证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动力对比

从来没有人不在于动力的,就像从来没有人不照镜子,不在意自己的外观。

全新宝马3系版搭载的是新款B系列2.0T发动机(B48B20B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在传动系统上,与新车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奥迪A4L主要用的则是祖传的2.0T EA888发动机,分为微功率低功率(190匹马力)和高功率(252匹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只要不是买1.4T发动机版本,奥迪A4L还是能开得蛮激进的。

纵观这个级别的豪华车,可以说是涡轮当道,而雷克萨斯ES还在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谓是独具一格。

动力方面,新款ES200搭载代号M20A-FKS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PS),峰值扭矩208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这样的“内心”可以说相当保守,接近13秒的零百加速已经为人诟病,即使切换运动模式,也只是前段加速快了些,后段加速仍然很无力,这是2.0L发动机无法避免的排量局限。

其次,雷克萨斯ES200的底盘质感差了点,这一直是丰田汽车的弱项,和德系车相比给驾驶者的信心略显不足,例如连续变道时、高度过弯时,雷克萨斯ES200都显得不那么游刃有余,转向手感也一般。

而现款雷克萨斯ES目前在很多地区都是加价销售的,从一些地区经销商了解到,目前雷克萨斯ES加价1-2万不等,但即便是加价销售,也抵挡不了消费者对雷克萨斯ES的追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