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K平台:全新RAV4荣放傲视群雄的资本 | 汽车商报

2019年09月27日 18: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人有人格,车有车格。如果说良好的家世背景能助力一个人塑造高尚的人格,那么一个优秀的造车平台也注定将造就一款具有独特车格的新车。

近日,城市SUV先行者——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载着25年全球累计销量900万的荣耀,以前所未有的犀利形象登场,又一次赢得了一众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事实上,作为家族中的第五代车型,全新RAV4荣放不仅对硬派形象和功能性有着极致的追求,在更为本质的动力性能、安全性以及互联性等方面,同样创造了超越同级的实力,而带来这系列变化的源头正是丰田汽车强大的TNGA-K平台。

01

TNGA-K平台有何不同?

全新RAV4荣放出自 TNGA-K平台。众所周知,TNGA是丰田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方式,它是丰田在年产1000万辆规模时,针对产品个性化特征和技术路线变革提出的系统解决方案。为造出最好的汽车,丰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管理体系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一次重新梳理。

相比CMF、CLAR、SPA等,TNGA最大的特征在于可以更灵活地进行车型开发,并凸显每款车型的独特价值,特别是在年轻化、个性化方面,一改丰田“中庸”“保守”的形象。其最大的优势在于汇聚了丰田的最新、最好的技术和最科学、最先进的方法,可谓丰田的“扛鼎之作”。

而TNGA-K平台就是TNGA架构下生产B级车的平台,该平台诞生了包括一汽丰田旗舰车型亚洲龙、雷克萨斯销量担当ES和RX等车型,鉴于多款经典车型的多年考验、升级和数据汇总,TNGA-K平台具备了非常成熟的数据积累。

全新RAV4荣放诞生于TNGA-K平台,也就具备了同级车型无法拥有的绝对优势。越级的研发平台让全新RAV4荣放在车身结构和底盘调校上更加注重品质提升,在动力、驾驶、乘坐等多个方面得到进一步优化,为用户带来的价值体验达到了B级(中、高级)车型水准,相较同级别车型实现了质的跃升,可谓赢在起跑线上。

02

外观硬派 内在实用

依托于TNGA-K平台,全新RAV4荣放完成了由内而外的全面升级,最直观的变化当属外观上对硬派越野风格的极致追求。

全新RAV4荣放颠覆了RAV4外观中庸、敦厚的固有印象,采取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棱角分明、野性十足,前脸采用倒梯式前格栅设计,再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前保险杠下的银色护板,看起来霸气十足,非常符合TNGA追求年轻化与个性化的调性。此外,双拼色搭配,更宽的车身、更高的离地间隙、更大的轮胎等多处细节尺寸优化,潮酷不失高级调性,成为视觉效果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加分项。

得益于TNGA-K对车身内部功能性的极致追求,全新RAV4荣放车内用料全面升级,真皮座椅,并通过优化座椅、门把、中控台宽度、仪表盘角度等细节,实现了更高效、高质感的驾乘体验。车内丰富的储物空间、580L超大后备箱以及树脂、绒布双面板设计,满足用户多种出行场景。

全新RAV4荣放还获得了2019年度沃德十佳内饰。全新RAV4荣放设计师表示,全新RAV4荣放获奖原因有二:一是其摆脱了城市SUV轿车化的同质化设计,二是其实现了很多同类型车中一些想不到的需求,例如按键旋钮戴手套也能操作,在颠簸路面的时候依然可以实现盲操作。此外前后8雷达,全景天窗、中控大屏、电子手刹、后排出风口/USB充电接口等配置也都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级别的驾乘体验。

03

成就越级驾控体验

无疑,颠覆性的形象是全新RAV4荣放最直观的变化,但TNGA-K平台带来的更深层次的变化并不局限与此。

众所周知,不少经典车型在升级换代过程中,往往采用保守做派,换汤不换药,顶多在外观内饰上进行“大变革”,在核心动力方面,不敢轻易变动。全新RAV4荣放则在TNGA-K平台的助力下,完成了从底盘到动力,再到主要技术配置的全面升级。

动力方面,全新RAV4荣放搭载了2.0L发动机、2.5L HEV两款全新动力总成,并且配备丰田全球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New E-Four和现款升级版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的三项四驱技术。 其中,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为丰田全球首创,是同级别中唯一能实现后桥扭矩独立分配从50:50-0:100之间变化的系统,在脱困性上相比同级车型具有绝对优势,高速时可以断开传动轴,让它变成前驱车,更经济,越野的时候则可变成50:50,通过性更强。此外,其更智能、更精准的分配扭矩,还能确保车辆在每次过弯时都能保障最佳路线。 而全新RAV4荣放HEV车型搭载的丰田全球首创的New E-Four系统,前后轮扭矩比例可达20:80,在加速性、操控性上,达到了后驱车的水准,ECO、NORMAL、SPORT三种模式,让驾驶更加得心应手。

在提供多样化驾控体验的同时,全新RAV4荣放也没有放松对更高效、更强悍实用的追求,得益于全新THS II丰田混动系统的应用,热效率高达41%的量产混动车顶级热效率发动机,四驱版搭配三电机强混,都是丰田最新混动科技对更高效率、更大动力、更低养护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AV4荣放全系标配了TSS 2.0智行安全技术,该技术囊括的DRCC自适应巡航、PCS预碰撞系统、LT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LD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HB远光灯自动调节系统五项主动安全科技,实现了“向你所想、先你一步”的安全保证。

结语: 更潮流的外观,更实用的内在,全球首创性、多元化的动力组合、四驱系统以及全系标配的TSS2.0主动安全科技,一系列先进理念与先进技术背后离不开更高级的TNGA-K平台。 也正是有了TNGA-K平台,全新RAV4荣放才有了对燃油经济性的极致追求,对驾驶安全性的极致追求,有了成就越级驾控体验、傲视群雄的极致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