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有预感,新昂克赛拉这售价一出,2.0L混日子的时代就结束了

2019年09月27日 18:46: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一半欢迎一半"骂"的情况下,新昂克赛拉(以下简称马3)上市了,成都车展上那搞出的12.59-17.89万的预售价也成功的降至了11.59-16.89万,看来在昂克赛拉身上,马自达还是不敢造次的,而当我看完昂克赛拉的售价后,本来没什么想说的,毕竟上一代车型已经来了很多年了,而新车又没啥太大变化,但从一声声"太贵了"中,我还是决定跟大家杠一杠。

搞不懂为什么要说新马3很贵?

众所周知,国产新马3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带来SKYACTIV-X发动机,其次在悬架问题上也是被许多人吐槽,虽然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被替换成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确是一种减配,但考虑到它实实在在增加了轴距也改善了后排空间,这一项是好是坏也因人而异吧,如果一定要将这当做是减配,那新马3可能真的不适合你,你总不能就因为这一项配置的削减指望它卖到轩逸的价格吧?

其实在一开始看到11.59-16.89万这个售价时,我感觉并没有什么好说的,虽然没有了两厢版本,但整体来说这个售价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并无太大差异,可是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各款车型后却发现了点和之前不一样的东西。

首先来说,新马3的1.5L版本售价为11.59-13.59万,抛开手动版本,新马3的1.5L版本只剩了两款车型,售价分别12.69万和13.59万,相比起19款车型来说,它少了好几个款型,难道说马自达现在连昂克赛拉都不打算卖了吗?不,我觉的马自达打算抬一手2.0L昂克赛拉。

2.0L混日子的时代结束了

首先来说,我们大家几乎也都知道在之前马3那2.0L版本销量占比有多惨,时至今日,马3平均每个月能卖个大几千台新车,但其中2.0L占比顶多只有十分之一左右,而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上一代马3 2.0L版本的价格问题,在之前,三厢2.0L版本马3的起售价已经达到了15.59万,有这个钱的能买马六就都买马六了,而2.0L入门和顶配版本售价也仅仅相差了一万块不到,这就导致了2.0L版本马3的可选择性太小,而这次马3上市直接推出了4款车型,并且售价也调整至13.99-16.89万。

其次呢?大家都知道马3的精髓在哪吧?那无疑就是2.0L两厢版本,虽然这次前期并未推出两厢版本,但降低2.0L版本售价后的马3无疑是更亲民了,这2.0L版本降低了一万多元的售价再加上后期优惠,足以让之前许多资金有限只能考虑1.5L版本的人提升一个档次了,虽然1.6万元的价格调整不算多,但对于一台A级车来说,这绝对显得相当吸引人。

马3销量虽然不算台好,但毕竟马自达还要靠它吃饭,此前的1.5L版本被别人吐槽动力弱,那么这次就干脆主推2.0L版本,相比之下,如今2.0L版本的起售价已经和之前1.5L版本的中配车型价格相交叉,新马3的销量随着2.0L版本起售价的降低发生转移也是必然的,不过对于马3来说,我仍然想劝你一句不要那么着急下手,马3放开终端优惠是必然的,而且马3的优惠力度向来都不算小,或许再等等你也能迎来不错的优惠,又或许,你万一等来两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