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19.98万起,亚洲龙2.0L上市,还得降?

2019年09月27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两天的汽车市场最火的新闻或许就是丰田亚洲龙2.0升版本上市了。推出4个车型,售价19.98-23.98万元,作为更加入门的排量版本,2.0L车型并没有降低整体配置和质感,依旧维持了较高的品质和水准,这样一来销量自然就会备受期待。

但我看到这个价格之后,却认为,亚洲龙还有降价空间。

1. 19.98万起,亚洲龙2.0L版本不便宜

在2.0升版本的亚洲龙没有上市之前,媒体普遍已经预测这款车的起步价格是低于20万元的,但是当价格公布出来之后,19.98万元的价格还是让人觉得有些高。原因是这台2.0升的车型并没有与2.5升的车型在价格上拉开太多。比如说2.0升进取版售价19.98万元,而2.5升的进取版售价20.88万元。两者差距只有9000元。

如果要仔细对比配置的话,其实大家可以发现2.5升进取版车型,不仅仅是更换了动力总成,而且还多了驾驶模式的选择,发动机自动启停,语音控制系统,悬架的软硬调节。因此多出来的这9000元还是很值的。从另一个层面也反应出2.0L版本的起步价是有些高的,它的起步价应该在18.98万元才算是合理的。

2. 亚洲龙2.0L车型或许不是走量的车型?

虽然亚洲龙2.0升版本起步价低于20万元,但是2.0升版本的售价区间与2.5升,以及双擎混动版之间是有比较明显价格冲突的。我估计丰田汽车是玩的一个市场策略,就是消费者在看了2.0L车型之后,会增加一些预算买2.5的版本或者是牺牲一些配置,选择入门版的双擎。

因为2.0升尊贵版的价格是22.48万元,2.5L双擎进取版是22.68万元,两款车型在价格上,只相差了2000元。2.0升车型的配置更多一些,但是动力的劣势比较大。而2.5升双擎版本动力上很好,还省油,但配置上差一些。

我估计大部分消费者会牺牲配置,选择动力。因为亚洲龙基础配置已经足够,多出来的配置大多是舒适性层面的。

3. 亚洲龙2.0L和凯美瑞2.0L并不构成竞争?

本来消费者寄希望于2.0升亚洲龙的上市可以跟2.0升凯美瑞进行市场竞争。但是恐怕要让消费者失望了,因为凯美瑞2.0升的版本价格更加划算,入门版只需要17.98万元。看来丰田汽车还是把亚洲龙放在了比凯美瑞高半个级别。亚洲龙和凯美瑞的关系并不像帕萨特和迈腾的关系。

因此在我看来,2.0升亚洲龙版本的上市,并不会让这款车成为走量的车型。它的作用更多是为了凸显亚洲龙2.5升或者双擎版本的性价比。同时又不与凯美瑞产生竞争。

4. 迈腾降三万,亚洲龙也会撑不住?

目前的中型车市场,迈腾和帕萨特都有很大的优惠,现在市场上卖场普遍有3万元的优惠。也就是说迈腾的入门版车型只需要15万多,非常具有性价比。因此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亚洲龙会顶不住压力,选择降价,那么到时候亚洲龙2.0升自然吸气的版本的市场竞争力就会有所提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