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开省油够稳定,10万能落地!年轻人必看这几款

2019年09月27日 23:56: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着,每次走在路上看到一群群穿着校服的小年轻,我总会想起当年放学路上迎着夕阳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人终有一天,会褪去一身校服、换上一套西装;会拥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第一台车,而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年轻人都是第一次买车,买啥好呢?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价格不贵、开着到位的车型。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元

市场优惠:5000元左右

三厢和两厢车,国人普遍对前者接触程度更高;大车和小车,国人普遍更喜欢大车,但凡事总有例外,飞度这款两厢小车虽然论销量算不上爆款,但人们对它的接受程度尤其是二手车的认可程度还是非常高的。

飞度的成功我个人觉得和以下几点脱不开关系,首先进入国内时间早,飞度2001年日本上市,三年后便由广汽本田国产,俗话说:“先下手为强”,飞度这手下得够早;其次价格便宜,这世界上终究是普通人比较多,价格越亲民,民自然亲近你。

最后便是飞度自身的产品力了,虽然隔音差了点,减震硬了点,配置也低了点,但飞度确实算得上这价位为数不多开起来有些乐趣的车型,1.5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放在这款小车上能提供不错的加速感,而且乘坐空间实际上也要比从外面看起来宽裕一些。

吉利-缤瑞

指导价:7.58-11.08万

不得不说,吉利收购沃尔沃乘用车业务之后造的车,不仅品质有所提高,从博瑞开始,设计也更好看了。

外观造型和博瑞接近的缤瑞,颜值自然低不了,至少就我个人的审美而言,缤瑞算得上目前最好看的国产轿车之一,我相信大部分年轻人应该都会喜欢,我对自己的审美有这种自信。

虽然和博瑞一脉相承的这套内饰设计已经有好几年了,但如今看来依然不觉过时,而且它的配置丰富程度完全符合当今同级别国产车的正常水平。缤瑞和缤越是同期的产物,缤越上那款最大功率177马力的1.5T三缸发动机使得它拥有了“小钢炮”的实力。

而缤瑞则显得保守了些,它除了1.0T的三缸发动机之外,还有最大功率133马力的1.4T四缸发动机版本,而且价格相差不大,这也给“厌恶”三缸发动机的车友多一种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四缸版本只有国五的,而1.0的国六版本已率先上市。当然,如果你不介意三缸发动机,小型SUV缤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它的驾驶质感绝不会让你失望。

奇瑞-艾瑞泽GX

指导价:7.49-11.39万元

说句实在话,相较其他几大自主品牌而言,奇瑞的设计我觉得是比较难看的,我原以为它的高端品牌星途的设计会亮眼一些,没曾想到它也只是难看得更高级了一点。

不过奇瑞的原创精神还是值得鼓励的,并没有像有些存在那样,自己长得丑就朝着别人好看的方向“整容”。而艾瑞泽GX的颜值,在奇瑞车系中已经算不错的了。

法系车的设计在整个汽车圈都算“天马行空”的,奇瑞的设计在国产品牌中也往往比较“跳脱”,但在艾瑞泽GX上奇瑞表现得要稳一些,设计风格偏向简约常规。奇瑞的那款1.5T发动机数据表现并不算惊艳,但实际开起来动力表现还是很充沛的,而且这款CVT并没有想象中佛系,当初我试驾完之后发现这是一款开起来挺运动,完全颠覆了我试驾之前对它的预期。

懂哥说

年轻人血气方刚是很正常的事,如果凡事表现得很佛系,那就得思考一下是不是抑郁了,加上年轻人驾照一般都没拿多久,所以驾驶方面的表现一般的年轻人都会比较关注。以上几款车10万不到的起售价符合一般年轻人的预算(家里有矿的除外),而且它们也确实比较好开,买车的朋友们可以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