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8的弯道之王,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性能比雅阁还出众

2019年09月28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其实,日系品牌的车型都很不错,不仅在越野车领域很出色,在轿车领域一样有很不错的耐造和操控性。纵观大街上来往的车辆,我们发现还是日系车比较多,那么为什么国人会这么喜欢日此车呢?首先日系车的价格比较大众化,而且车子的设计感也相当不错,其次保养便宜、零配件便宜、省油和超控性也其的一大优势。说到超控性好的车子,在日系家族中唯有马自达能够胜任了。

虽然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和销量已经和本田丰田日产拉开距离,但不能否认马自达的性能和品质。马自达旗下的昂克赛拉和马自达6都是非常不错的车型,尤其是马自达6的口碑丝毫不逊色于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等车型。曾经的马自达6也一款风靡大街小巷的性能车,凭着帅气的颜值和超高性能一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与此同时还被誉为弯道之王,那么马自达6的性能到底如何呢?

其实马自达6早已停产了,现在只是换了一个名字叫达阿特兹,说白就马自达6的继任者。而当年的马自达为何会那么火呢?因为这台车的火爆程度丝毫不落当下的任何一款中级车,它的零部件不管在哪个修车厂或改装厂都能找到,即便是路边修车摊都会它的配件,由此可见当年马自达6是多么受人们的待见。在我看来,马自达能这么火还是离不开它扎实的底盘和一流的超控性,但沉迷于量子发动机的马自达没能及时改款更新,所以导致被后来者追上。

而如今马自达不仅更好了名字还更换了新造型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全新的阿特兹以更激进帅气的颜值面对消费者,以及更出色的性能和动力亮相,相信凭借着17.58-23.98万元的售价区间还会在掀起热潮。

我们现在看到阿特兹6,全新的面貌有没有吸引到你呢?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马自达6的颜值,在我眼里马自达6的造型要比丰田本田日产好看很多,不仅显得年轻还有着十足的运动性,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从全新马自达6身上不难发现,马自达已经开始跟上步伐走向科技化,网格式的中网配上LOGO比奔驰还大气,犀利的灯组也加入led灯源,整车车头充满了霸气感,这样的设计你会喜欢吗?

说真的,马自达6的侧面真的很面条很有线条感,与跑车的设计惟妙惟肖,马自达的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侧面使用细长的线条勾勒更修长的车身,给人的既视感更具豪华感。阿特兹6的驾乘感也是很优秀的,毕竟它的三围达到了4870*1840*1451mm,其轴距为2830mm,这样是尺寸按理来说很宽敞了,但是阿特兹6车头的设计要比一般中级车都长一些,所以就压缩了后排乘坐空间,但前排乘坐空间还是很充裕的,给驾车者带来一定的驾乘感。因为阿特兹6的车头比较长所以视野上要比传统中级更难一些,阿特兹并不适合女性开,更适合老司机,其实这也导致阿特兹失去了一部分潜在用户。

相比以往的车型,阿特兹6更重视运动性,整体的布局非常简约,偏向驾驶员一则。炮筒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也诠释了什么叫性能轿跑,悬浮式的液晶无疑增加几分年轻气息,而用料和做工也比肩的同级竞品。与雅阁等车型相比,阿特兹6的超控性更具优势,方向盘经过重新调校变得更轻盈,回力液压阻尼也有调校,所以回力更激进让过弯道更简单化。

而出色的底盘也经过重新调校,不仅不软不硬还具有一定推背感,是一台很出色的性能轿车了。此外,配置上也是有所升级和改善,目前主流的配置和安全配置均有配备,而阿特兹依旧保持了马自达该有品质和可靠性。

当然,最厉害是还是发动机方面了,全新的阿特兹6搭载的是2.0L和2.5L两款发动机,虽然不是带T的引擎,但采用了马自达独家研发的创驰蓝天技术,可以实现压缩比高达13,并配有Dual S-VT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因此2.5L的马力能够达到192匹,而扭矩更达到252牛米,在动力的输出上还是非常带劲的。

而我最看重的是阿特兹6的油耗表现,据官方透露,加一箱油就能跑上1000公里,这样出色有燃油性也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砝码,而阿特兹这台发动机的稳定性也是有口皆碑的。

笔者总结:马自达近年在国内的市场的销量及其惨淡,其品牌的影响力远不如的本田丰田日产,甚至都快被人们所遗忘了。我认为马自达一心就在研究转子发动机,如何提升动力的同时还能带来更少的排放和油耗,而且马自达也坚定能够实现。因此,这两年却忽略市场的变化和竞争,在产品的更新呈现代谢状态,导致很多消费者转粉。另一方,就是在营销的策略上导致失败,马自达如果想要恢复当年的辉煌必须要跟上消费者的步伐,那么会怎么评价全新的马自达6这台性能轿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