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担心电动车不安全不够有面儿?合资选手东风本田X-NV来了

2019年09月28日 07:31: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巨额补贴的政策支持退出后,曾经一路高歌猛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连续两个月的销量下滑。这预示着,在经历多年的野蛮生长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开始向市场化衍变,竞争开始更加激烈,只有更好的产品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

对车企来说,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淘汰赛已经打响,想要依靠补贴发展已经不可能。看到此情此景,不少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处于头部地位的合资车企开始发力,逐渐在中国市场推出纯电动车型。

比如本田,依托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分别推出了VE-1和X-NV两款纯电动SUV车型。其中广汽本田VE-1已经上市销售,而在东风本田X-NV即将上市之际,我们对其进行了试驾,来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吧。

驾驶乐趣依旧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消费者对驾驶乐趣的追求都不会改变,这就要求车企在推出纯电动车型时,必须要兼顾驾驶乐趣。这方面,东风本田X-NV没有让人失望。

在动力系统方面,X-NV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是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另外,XN-V使用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3.6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

新车的充电接口集中在车辆前格栅,可实现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慢充时,电量从5%~100%需要9个小时。而快充时,电量从30%~80%仅需30分钟。另外,在充电过程中,可以通过充电接口的灯光颜色来识别充电状态。

其有普通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普通模式下,X-NV的初段加速灵敏且平顺,基本上踩下多少电动踏板就能感受到多大的加速度,方向盘的回馈力度适中,能够让人有很好的掌控感。上到高速以后,如果想要感受更多的驾驶乐趣,只要将档位调至S档运动模式,车辆开始对加速踏板的反应变得"暴躁",加速更加干脆直接,高速超车不在话下。

虽然没能提供经济模式,但是X-NV的动能回收系统有两档可调。在系统默认的回收强度下,几乎感受不到系统施加额外的制动力,调节到 B挡后,车辆的动能回收强度增大,松开加速踏板能明细感觉到车辆的减速感增强。

悬架调教上,X-NV是偏舒适的调教风格,但避震并没有做得很软,在经过较小颠簸时,过滤的不错,遇到大的颠簸,车身很快就能恢复稳定,能够明显感受到悬架还有一些韧性。高速过弯时,侧向支撑力表现也可圈可点,足见东风本田在底盘调校上的功底深厚。

与此同时,X-NV的噪音控制水平在同级别中也当属上乘,尤其是胎噪和加速噪音的控制,速度保持在100km/h以下时,车内的噪音微乎其微,速度在110km/h以上时噪音的影响在车内才会有所显现。总的来说,X-NV整体驾驶感受让人感觉具有驾驶乐趣的同时,也非常舒适安逸。

颜值配置俱佳

目前市场上的新车尤其是全新纯电动车型,大多都是针对年轻消费者而来,所以在设计和智能化配置上,必须要迎合年轻消费者。这方面,我们也在X-NV,看打了东风本田的深厚功力。

外观上,X-NV采用双燕翼式格栅,前灯以黑色为基调,搭配电镀蓝凸显新能源特征,使得车前脸给人犀利折射光芒,极具力量感。车身富有层次感的裙边,让X-NV充满潮流个性。而黑色运动尾翼,搭配超酷贯通式熏黑尾灯,使得X-NV的运动感扑面而来。据悉,为了满足年轻个性的不同表达,X-NV在车身颜色设计上拥有晶耀白、炫金银、雅韵金、赤霞红、月光蓝5种色彩。

内饰上,双液晶屏多功能仪表台,一键启动键,按键式换挡,蓝色科技纹理面板以及蓝色打孔的皮质内饰,都给X-NV带来不俗的精致感。车身尺寸上,X-NV的长宽高分别为4280/1772/1625mm,轴距为2610mm,处于同级别车型主流水平。

而在配置上,X-NV拥有专属开机画面,个性显示模式,触屏自动空调和全系标配的彩色氛围灯。同时还搭载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可支持Android、IOS双平台,驾乘者在车机屏上便可畅享音乐、地图、电话等功能。

并且X-NV的DA系统还能为驾乘者提供更丰富的车联网功能,驾乘者可通过绑定的手机APP远程查看各种车辆信息,随时掌握车辆动态,可查询车辆启停状态、车门开关状态、车辆位置、剩余电量、续航里程、车辆故障等状态;更可远程开闭车门和控制空调功能,让驾驶更舒适。颜值配置俱佳,对年轻消费者来说,已经有足够的的理由选择X-NV。

加速东风本田新能源战略布局进程

客观来讲,以往大家选择电动汽车基本都是国产品牌,这里不是说国产车型不好,而是以前合资品牌确实没有什么纯电车型上市,消费者没有选择的权利。如今,随着以东风本田X-NV为代表的合资纯电车型的到来,可以说打破了这个桎梏。

并且主流合资品牌车型在品牌认知上,相较自主品牌也占优。虽然东风本田X-NV的续航里程并不占优,但是现阶段而言,中国的消费者最看重的是品质可靠性与安全性,然后是价格和续航里程。显然,在这方面,东风本田X-NV有着独有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X-NV车型的推出,更加速了东风本田电动化战略进程,进一步完善了以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的布局。去年广州车展,东风本田发布了"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计划,计划5年内推出1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

不可否认,补贴效应导致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所降温,但作为未来发展大势,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价格和品质的趋于稳定,可以肯定的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还会升温。

此时,东风本田推出X-NV这么一款颜值配置俱佳,驾驶乐趣依旧的纯电动SUV,显示出其欲深耕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决心和信心。相信,这款车上市后的表现,也不会让东风本田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